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话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减污降碳、扩绿和增长,必须要协同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27 23:23:24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记者 张宏    每经编辑 张益铭

6月27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采访了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他表示,巴黎协定提到力争10年间控制气温上升不超1.5摄氏度的目标,目前看正在面临挑战。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时隔四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重归线下举办。马军表示,疫情之后,中国又迎来一场国际盛会,全球各界人士齐聚交流,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他说,过去两年间,全球碳排放不减反增,这使得我们失去了一个可靠的途径,去实现巴黎协定所提到的目标——力争10年间控制全球气温上升不超过1.5摄氏度。

“所以我们需要和全球各国一同研究,该怎样应对这样一些复杂情况。”马军说,减污降碳、扩绿和增长,必须要协同推进,任何单一的目标可能都不足以应对当前复杂的形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7751297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达沃斯论坛 气温 高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