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23届成都家具展明日开幕 绿色会展品牌极展:力争2-3年内使展会绿色化覆盖率超9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4 10:19:18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杨夏    

6月15日-1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博览局、成都传媒集团、新都区人民政府、崇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成都香江中居联会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以“建圈强链·赋能产业·促进消费”为主题的第23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作为中国家居内贸首选平台、全国三大家居品牌展会之一、中西部家居行业第一大展,本届展会将创新呈现TOP大牌、健康睡眠、现代两厅、经典美居等8大主题展区,喜临门(603008.SH,股价25.4元,市值98.4亿元)、梦百合(603313.SH,股价9.43元,市值45.76亿元)等近600家参展企业品牌将带来上万款产品,展品覆盖成品家具、定制家具、智能制造等大家居全产业链,预计本次展会将吸引超10万专业观众,超10万大众消费者到场参观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首创“专业展+消费展”模式,致力于“设计引领生活”的理念,并搭建了“展场+工厂+卖场+经销商+消费者”高效无缝对接平台,同时通过B+C联合、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共同开展,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工厂直销价家居新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绿色化已成为众多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会展行业同样不例外。在本届展会上,主办方邀请到华阳恒通展览集团旗下绿色会展品牌极展参展。据极展方面介绍,极展已与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主办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力争在2-3年里,使展会绿色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悉,极展所成立的目的正是为了实现行业全面绿色化、智能化,致力于提供绿色会展解决方案,同时也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由华阳恒通展览集团集团担纲起草的行业标准《环保展台设计制作指南》已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此前极展的绿色技术曾亮相于贵州数博会、重庆智博会以及中关村论坛等多个展会并对展会进行绿色化赋能。

极展是如何实现会展行业的绿色化和智能化的呢?

极展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举例称,例如采用模块化预加工技术,所有结构部分已经全金属化,保证安全性、稳固性以及提高重复使用频次;摒弃木质面板,采用高分子聚合物热成型板材和轻质高强度蜂窝铝板,所有面板可重复使用40次以上,且可回收再造,从而杜绝了展会大体量垃圾的产生;所采用的灯光系统经过迭代优化,三基色LED定制光源在更加安全节能的同时,能够更好地营造各类展示氛围。

对于此次参展的目的,极展方面告诉记者,此次受邀参展旨在完整展示现阶段绿色化产品的完整实施过程,从而推动传统的理念和模式的转变。同时,为逐步推行全面绿色化展会,除了与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主办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极展也将与更多主办方合作,推行绿色环保设计搭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