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133届广交会开幕 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4 20:06:33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第133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线上线下融合举办。4月14日17点30分,第133届广交会暨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在广交会琶洲展馆D区会议中心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当日的开幕式。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历经挑战与创新,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办展,首次使用面积10万平方米的新场馆,吸引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近3.5万家企业线下参展,展览的面积和参展企业的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广交会增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生活、银发经济等新展区、新专区,新品首发活动超过300场,全方位展示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王伟中介绍道。

根据公开数据,作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从118万平方米增至150万平方米,展位数量从6万个增至近7万个。线下参展企业从25000家增至34933家,新参展企业超过9000家,线上展企业达到39281家。

据《人民日报》报道,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扩大进口展规模,首次在3个展期均设进口展,达到3万平方米,较疫情前增长50%。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在12个专业展区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占73%。设有6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引入广州南沙、广州黄埔、温州瓯海等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宣介示范区的营商环境和创新成果,推动各国各地区与示范区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此外,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中,生产企业、民营企业是最大参展主体,占比分别达50.57%和90.1%。优质特色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行业头部企业和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的优质企业共计约5700家。展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线上上传展品已超过300万件,其中新产品近80万件,绿色低碳产品近50万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