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ST泛海: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9 23:49:09

每经AI快讯,*ST泛海(SZ 000046,收盘价:0.97元)6月9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泛海”)2023年6月8日告知,并经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截至2023年6月7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持有公司股份2,996,680,955股,其中2,960,914,955股已被司法冻结,25,818,700股被司法标记,合计占中国泛海持有公司股份的99.67%,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7.48%。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数量和被司法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均已超过8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中国泛海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直接影响,亦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若上述已被司法冻结股份后续发生司法拍卖成交过户或其它强制过户的情形,则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2022年1至12月份,*ST泛海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占比54.4%,保险行业占比37.27%,信托行业占比9.84%,证券行业占比-1.74%。

*ST泛海的董事长是栾先舟,男,学历背景为硕士;总裁是刘国升,男,55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ST泛海市值为50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泛海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2764.1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53%;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泛海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海上生AI 天涯共此“事”

(记者 王可然)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