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陕西首条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开通

2023-06-09 23:44:10

每经AI快讯,今天(6月9日)上午,4辆标有TIR标示牌、载有机械设备及跨境电商产品的卡车,在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卡口施封发车,将直抵哈萨克斯坦多斯托克。此举标志着陕西首条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开通,也意味着陕西到中亚乃至全球开放通道进一步完善。

TIR即《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系统是建立在联合国此公约基础上的国际跨境货物运输领域的全球性海关便利通关系统,具有通关手续前置、周转速度快、性价比高、机动灵活、可实现门对门运输等特点。目前全球有77个缔约国,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于2016年7月正式加入《TIR公约》。TIR货物通关时,自启运国海关到目的国海关,仅需核对TIR证书信息,检查车辆海关封志,无需开箱查验,企业无需缴纳担保金,有效提升货物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据悉,车队从空港新城出发,将在阿拉山口出境前往多斯托克,回程将载运中亚地区的酒水及生鲜食品,往返预计需要15天。此次西安至哈萨克斯坦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陕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中亚国家的多边经贸关系,推进陕西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