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钉钉副总裁李智勇:数字化出现产业链的大协同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8 23:38:16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2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包括上市公司会员代表、证监会相关部门、各辖区证监局、沪深北交易所及中国结算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9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峰会平行论坛“上市公司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钉钉副总裁李智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过去几年,外部环境、竞争形势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数字化的方向是明确的。他认为,对于人来说,在变化、不确定性中,数字化能够通过数据、算法,成为人决策的支撑。

据李智勇介绍,数字化大体会分为三个阶段,组织数字化、业务数字化,以及智能化。他进一步表示,组织数字化,即把组织在线连接起来,做知识的共享;业务的数字化,则是指业务要保证数据是互通的,并且能够基于此进行创新。而智能化则由过去基于RPA、机器人的探索转变为基于大模型、AIGC能力的探索。

李智勇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数字化出现产业链的大协同趋势,即数字化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组织内,也扩展到组织间甚至组织外,“它指的是,要在(自己所处的)产业链里有竞争力,不仅仅需要自己的数字化做得好,同时要带动上下游、带动生态,一起把数字化做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化 上市公司 阿里巴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