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大商所党委书记走进阿里巴巴,会见张勇、蔡英华、刘伟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0 18:06:4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大商所4月10日消息,4月7日,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力一行调研阿里巴巴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CEO张勇,阿里云智能全球商业总裁蔡英华,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互联网事业部总裁刘伟光等会见交流,双方就大商所云建设、统一门户项目、产品规划研发体系以及前沿科技的进一步深入合作等进行座谈。

冉华表示,当前大商所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精神,以及中国证监会党委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市场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与业务融合,推动重点技术工程上线落地,更好提升科技监管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他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双方在统一门户项目建设、云平台建设上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希望阿里巴巴集团与大商所在云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提高协作效率、保障资源供给,共同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见效。

张勇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对大商所冉华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高度重视与大商所的合作,目前项目建设已步入正轨。他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基于云运营和云运维方面的技术能力建设交易所特色专有云,将通过云、自主可控技术平台、智能化三位一体,与大商所共同打造行业数字化标杆。同时,他还介绍了钉钉的整体业务情况以及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表示将通过高质量的技术服务,与大商所共促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

此前消息,4月2日,郑州市长何雄近日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全球商业总裁蔡英华一行,双方就加强务实合作、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进行沟通交流。何雄对蔡英华一行来郑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向阿里巴巴长期以来对郑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阿里集团发挥数字化企业技术、平台优势,围绕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新消费等领域不断谋划更多新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3月16日下午,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一行。袁家军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在渝业务整合统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数字重庆、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智博会、卫星互联网、文化旅游等领域不断谋划更多新合作。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唯有自我变革,才能开创未来》,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

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分别成立董事会,实行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商所官网、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连商品交易所 阿里巴巴-SW 阿里巴巴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