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将推出“春风行动”第四批19条措施

2023-05-26 11:35:00

每经AI快讯,在今天(5月26日)举行的国家税务总局例行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经推出三批62条便民办税举措,近日将推出今年“春风行动”第四批19条措施。

据介绍,已经推出的便民办税举措中,不少涉及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比如,在社保费缴纳方面,目前,已有26个省市提供社保经办和缴费业务线上“一网通办”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 沈新国:在车船税缴纳方面,已实现全国车船税缴纳信息联网查询与核验功能,便利纳税人异地办理保险及缴税。实施首月,全国有122.73万辆车完成了异地车辆投保,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5.26亿元。

据介绍,近日税务总局将针对政策落实、服务经营主体、税务执法监管等方面再推出共计19条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 沈新国:在便捷办税缴费方面,推出“非居民跨境双语办税”“新办智能开业试点”“简易确认式申报试点”“优良信用者试行按需开票”四个创新服务场景,实现跨境缴税“零距离”、新办企业“开业就能开票”、多税费种一次申报“智能预填”、优良信用者便捷开票,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加力推进今年以来先后分批推出的8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地见效,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