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面对面“听需求” 成都举行税务服务进企业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4 12:16:05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Ofzfrdhyam1681445227900.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提供

面对面“听需求”,点对点“问计谋”,手把手“解难题”……近日,成都市委组织部、市税务局联合开展“蓉城先锋·对话书记——税企直通车”专场活动暨成都市税务服务进企业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互联网行业、律师行业、物业行业等11个行业的22家行业、企业代表,实现企业需求和税收政策“双向奔赴”。

“能不能为我们物流协会的各成员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很多成员企业对税收政策的需求很大。”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张映慧提到。“我们现在想要向科创型企业转型,想知道认定科创型企业需要哪些条件?”成都瘾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账会计刘倩询问。

会上,13家企业代表提出36个需求,均得到成都税务现场回应。成都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的服务资源,约有八成是向民营企业倾斜的;现行税费服务的系列措施,也约有八成是为服务好民营企业占绝大多数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而制定的。2013年以来成都税务已经连续十年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也连续三年与市县工商联联合开展助力小微企业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成都税务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机制,促进税企沟通互动,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税企关系,以更优服务为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注入“税助力”。

近年来,成都以企业和市民获得感为标尺,纵深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出台助企30条、稳增长40条、纾困10条等助企纾困系列政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建设从1.0版更迭至5.0版。2022年,成都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796.5亿元,惠及纳税人、缴费人超过342万户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