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统与游戏的完美结合,获多家博物馆收藏展出的《匠木》携新作《二十四节气》强势来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20:13:00

每经编辑 唐元    

为促进项目与资本融合对接,为成都文创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11月16日,由成都市文产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天府数字文创城管委会、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成都东极六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文创金融路演创投营——“超级创始人面对面”活动,在成都天府文投会客厅举行。

会上,天府数字文创城投资促进部部长刘麒就天府数字文创城投资环境做现场推介,详细阐述了天府数字文创城以“传承天府文化、整合全球资源、引领文创趋势”的发展思路,聚力发展创意设计、网络视听、文博旅游三大产业,致力打造成为全国数字创意策源地、西部视听智造增长极和“一带一路”中意文创新地标。同时,发布了《天府数字文创城商业投资机会清单》,为参会企业提供了产业园区、商业街区、会展博览、艺术展演等19条极具发展潜力的投资机会信息,通过清单化的商业机会呈现形式,让全球投资者、运营商、品牌方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新区文创产业发展机遇,提供精准接口。

天府数字文创城投资促进部部长刘麒现场推介

《天府数字文创城商业投资机会清单》现场推介

会上天府文创项目总监漆枢表示天府文创云将为文创企业及投资机构提供包括世界文化名城机会清单、云路演、文创地图、文创通申报、文创政策申报和查询等十大应用场景服务,平台将以全国站位、国际视野,着力构建“产业资本高地、文创信息高地”,努力实现100位以上文创行业投融资大咖连接、1000家以上文创投融资机构入驻,服务超过10000家成都文创企业和创业团队的目标,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活动现场,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与东极六感创始人田海博面对面直接交流,深入沟通项目情况、运营模式与融资需求,针对性完善“补、贷、投、保”联动机制,帮助东极六感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今年年初,成都市文产办牵头,会同成都市文广旅局编制印发了《成都市“十四五”世界文创名城建设规划》。“十四五”时期,成都文创产业将深度融入国民经济体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成都世界文创名城建设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天府文化的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提升,市民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创新驱动、优势突出、代表先进文化生产力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加快形成,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2%,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文创名城,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有力支撑。

如何打造世界文创名城这一IP,优质文创企业和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在现场碰撞出了激烈火花。成都东极六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成都高新区。是一家专注于传统文化研发的游戏公司。希望通过游戏的形式传播展示中国特色文化,成都本土文化,上线作品第五大发明系列产品——《匠木》,这是一款基于“榫卯”为核心的原创空间解密类游戏。上线后获得了全平台首页推荐展示。下载量超过700万。现研发项目基于中国二十四节气元素设计,结合川西名居和成都十二月市等文化符号为本土文化做宣传引流。

东极六感ceo田海博现场分享

2019年5月公司获得厦门吉比特投资。2021年2月获得腾讯和B站联合投资。公司荣誉包括:参加“感知中国”中国文博创意作品欧洲巡展、法国卢浮宫展出、中国第十五届文博会非遗+互动体验展示区展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长期展示等,并收入法国吉美博物馆。

同时公司斩获多项大奖,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动漫游戏赛区比赛中游戏类第一名、2019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数字创意设计类(专业组)银奖、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文化创意赛区总决赛一等奖、2019indiePlay“最佳移动游戏奖”、2021年3月获得2020年度“菁融创业之星”。随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通过密集发问,表达了对东极六感商业模式和商业前景的强烈关注。

文创金融路演创投营—“超级创始人面对面”集合各方资源为企业融资增加新途径,联合成都各大文创产业协会、文创园区,选拔出一批优质的文创企业,并联合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针对性邀请对该企业感兴趣的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参与文创金融路演创投营— “超级创始人面对面”活动。建设企业家沟通圈层与联络平台,在轻松的氛围内进行充分沟通交流,聚焦企业的发展现状,加强资方与企业的相互了解。活动是路演的拓展延伸,在路演结束后也能持续促进企业家自发的交流沟通。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对受访企业拟有合作计划的企业参与,在融资之外为企业带去市场合作机会,力求多方面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计划平均每月开展一场文创金融路演创投营——“超级创始人面对面”活动,并持续跟踪参与活动的企业,将其列为梯度培育计划中的重点企业加以扶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化传媒 创投动态 价值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