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风向标丨东方欲晓,军工行业二季度或攀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7 12:51:12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多家军工集团、企业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并对二季度和全年开展安排部署,中国航发集团接续多年首季“开门红”的良好势头,并提出确保年度经营目标全面实现;航空工业起落架一季度基本实现了机载系统和公司的主要经济指标,提出要聚焦民机高质量发展要求,完成好C919、ARJ21项目重点工作,同时用120%的努力确保实现公司“双过半”目标。

而航空工业机载系统提出确保全年“一利五率”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中核集团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提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等。目前多家军工集团、企业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并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奋进,二季度作为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节点,企业生产有望进入提速阶段。同时,国企改革仍是部分军工集团的主要任务之一,国企改革机会或将持续。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国防支出主要是用在加大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淘汰更新部分落后装备,升级改造部分老旧装备,研发采购大型水面舰艇、先进战机、飞行武器等新式武器装备,稳步提高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2017年装备费用占比已达到41.1%,增长趋势明显。公开报道显示,欧美国家对军工通信系统建设占国防开支投入的5%,我国军工通信系统建设开支还不到国防经费的2%,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太平洋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军工板块市盈率(TTM)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随着军品订单释放和业绩的增长将进一步消化估值。当下,军工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极具吸引力,建议布局景气赛道的龙头公司。

点评:在当前国际环境下,军工产品需求处于爆发的初期,优质企业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军工板块已经进入价值投资的新时代。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长城军工

公司下属四家军品子公司神剑科技、方圆机电、东风机电、红星机电均属重点军工企业,前身可追溯至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三线军品工厂。公司主要军品包括迫击炮系列、光电对抗系列、单兵火箭系列、反坦克导弹系列、引信系列、子弹药系列、火工品系列等。弹药作为不可或缺的消耗品,伴随全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军事训练演习频率不断提高,需求有望保持高景气。

——东北证券

2、中船防务

民船方面,公司支线集装箱船达到全球先进水平,将充分受益于区域经济发展和船舶更新周期,此外,特种船舶的需求或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军船方面,作为先进的护卫舰生产商,将充分受益于我国建设现代化海军的进程。公司船价上升叠加公司造船效率提升,将有力提升公司的毛利率和盈利水平。

——中信建投

3、中航高科

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作为碳纤维预浸料龙头企业,具备相对较强的议价能力,产业链卡位优势显著;同时公司核心产品稳步放量,企业规模效应持续显现。预计伴随航空航天武器装备需求+先进战机碳纤维占比持续提升趋势,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进一步放量。

——天风证券

4、航天彩虹

公司是我国稀缺无人机系统及制导装备研制龙头企业,受益于“十四五”期间,无人机在国内特种领域以及海外军贸市场的需求增长,公司未来几年业绩仍有望取得不断突破。

——民生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6009141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