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泽连斯基已抵达英国,和苏纳克拥抱!英首相办公室:再给数百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5 17:59:5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周一(1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乌总统泽连斯基目前已抵达英国,并与英首相苏纳克会面。

英方称,泽连斯基已经抵达英国,并将在苏纳克的乡间官邸契克斯庄园与其举行会晤。

苏纳克在一份声明中称:“现在是乌克兰抵抗俄罗斯进攻的关键时刻,他们需要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

此前,泽连斯基访问了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并从这些国家获得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15日,苏纳克在推特发布自己与泽连斯基拥抱照片,配文说“欢迎回来” 

另据环球网,英国首相办公室在回应泽连斯基即将到访一事时表示,英国领导人将在15日宣布新一轮对乌克兰援助计划,包括数百枚防空导弹和更多的无人机装备。据称,本次提供的无人机装备中,将包括数百架射程超过200公里的远程攻击无人机。

英国首相办公室还表示,英国政府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培训乌克兰飞行员,这项培训与英国联合盟友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的努力密切相关。

路透社称,英国是乌克兰最重要的军事援助国之一,在2022年已经提供了价值23亿英镑(约合29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今年1月份,英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4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

英国将向乌提供“风暴之影”巡航导弹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风暴之影”巡航导弹。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这种武器将给乌克兰保卫自己带去最好的机会。

报道介绍说,“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250公里(约155英里)。由于这种导弹可以从飞机上发射,所以乌克兰飞行员可在远离战斗前线的地方发射这些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说,华莱士拒绝透露向乌提供上述导弹的具体数量,但表示会满足乌克兰对远程武器的需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向英国保证,这些导弹只会在乌克兰主权领土内使用。乌克兰目前使用由美国提供的武器最大射程约为49英里。

针对此事,塔斯社11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表态说,“这将要求我们军方作出适当的回应。他们肯定会作出军事方面所需的决定”。

俄外交部:英方极端敌对步骤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外交部12日就英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系统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俄方视此举为英方再度采取的极端敌对步骤,其旨在进一步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并将导致特别军事行动地区局势严重升级。向基辅政权提供远程高精度导弹系统,证实英国对乌克兰冲突的参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声明表示,英国操弄地缘政治,并寻求借乌克兰问题,将自身打造成北约的“非正式领导者”和俄罗斯的顽固对手。英国显然准备越过任何界限,将冲突的破坏性和导致人员伤亡的可能推向全新水平。

声明强调,俄方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权利,以解除乌克兰使用英国巡航导弹可能带来的威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中新网、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