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ST长方年报遭问询,被追问康铭盛虚增应收账款的具体方式、涉及营收额、占比及其年度分布情况

2023-05-10 14:22:46

*ST长方5月10日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经公司核查,截至目前为止发现公司控股子公司康铭盛截至2021年末虚增应收账款3.69亿元,其中2021年年初(即2020年末)虚增应收账款3.16亿元。

公司被要求详细说明康铭盛虚增应收账款的具体方式、涉及营业收入金额、占比及其年度分布情况,公司针对应收账款虚增的核查程序、方法、函证比例(分别按2020年末、2021年末金额及客户数量计算),康铭盛原始财务资料缺失对核查是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是否影响核查结论,补充披露对未函证或未取得回函部分应收账款的处理方式及处理结果,明确说明该部分应收账款是否存在虚增可能、是否存在错报风险,结合前述情况等说明应收账款虚增金额的确认依据,依据是否充分、全面,应收账款虚增金额是否已得到充分、完整确认,是否存在漏报、少记情形。

按照金额大小详细列示所有虚增应收账款情况,包括不限于客户名称、相关客户2016年至2021年各年度收入确认情况、回款情况、虚增金额、虚增应收账款与确认收入的关联性、虚增应收账款占比情况(以涉及返利事项的营业收入为基数)等,说明涉及虚增应收账款的营业收入是否真实存在、是否存在虚增情形,结合前述情况说明会计差错更正是否准确,是否对财务报表产生广泛性影响。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