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分析机构:鲁西化工爆炸事件或导致硝基复合肥供应受限

2023-05-02 11:27:49

每经AI快讯,据“聊城高新区管委会”消息, 5月1日,中化集团鲁西化工双氧水生产区发生爆炸火灾事故。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正在积极救治),另有1名人员失联。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金联创分析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鲁西化工化肥装置受本次爆炸事件影响最大,但如企业全线进行安全检修,则工程塑料等装置也将受到影响,同时也需关注由此引发安全生产检查可能造成的外围影响。具体而言,鲁西化工现有尿素和复合肥装置产能各150万吨/年,尿素装置于2020年停车检修至今未复产,具体开车日期尚未确定,此次装置爆炸事故对尿素基本无影响;复合肥方面正值夏季肥生产中,高氮肥需求尚可,此次双氧水装置事故可能造成复合肥装置停车,一定程度上导致硝基复合肥供应受限。(上证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