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去泰国旅游?当心!曼谷等地体感温度超50℃,145年来最热!泰国政府都警告:别出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6 17:10:4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五一将至,很多中国游客把“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列为打卡目标。

然而,据科技日报4月26日报道,4月以来,一股极端热浪席卷了东南亚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多地气温突破40℃,接连刷新了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

根据泰国媒体的报道,近八年来泰国气温不断上升,被认为是145年来最热的一段时间。而今年又是近八年来最热的一年,尤其是在泰国一年当中最热的4月,多地气温超过40℃,体感温度达到了50℃以上,频频刷新历史纪录。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外,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市中心,天气预报显示的温度为33℃到34℃。但因为当地气候潮湿,实际体感温度远高于34℃。当地气象部门已经发出了高温预警,建议民众在中午和下午高温时段尽量留在家里,少出门,多喝水。

美国气象专家马修·卡普奇表示,东南亚国家近来强日照、高气温、少云量、弱风力、少降雨等不利气象条件还有可能将加速光化学反应,造成臭氧浓度超标,相关国家应提高警惕。

据了解,臭氧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对呼吸系统的刺激和损伤上;其中,65岁以上老人、学龄前儿童、运动人群及女性所受影响更大。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的气候学家20日表示,受气候变化和预期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回归的影响,全球平均气温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创新高。

泰国政府发出极端高温警告:民众最好别外出!

另据新华网4月23日报道,泰国政府22日向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全国大片地区发布极端高温警告,提醒民众最好不要外出。

据路透社援引泰国防灾减灾部门报道,当天泰国至少28个府气温超过40摄氏度。气象部门说,曼谷邦纳区当天最高气温达42摄氏度,而体感温度则高达54摄氏度。

在曼谷街头售卖烤鸡的商贩安蓬·苏帕塞说:“有时为了避暑,我会躲进7-11便利店。”

泰国政府发言人阿努查·布拉帕猜西里说,近期极端高温导致用电量创新高。泰国气候专家说,气候变化导致泰国频频出现异常天气和极端天气现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以来,亚洲多国气温刷新最高纪录。在孟加拉国和印度部分地区,极端高温导致用电需求激增,数以百万计居民遭遇停电、缺电问题。


图片来源:新华社

五一出境游泰国位居前列!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中国出境游预订情况显示,前往亚洲国家的旅行正在回升,根据中国在线票务服务公司携程的数据,即将到来的假期出境游预订量比4月初猛增157%。

据了解,“五一”出境游泰国仍位居前列。根据携程发布的“五一”旅游前瞻,“五一”假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

从出境跟团游的角度来看,泰国也在众多目的地线路中拔得头筹。

而如今“五一”出境游的报名已进入倒计时,携程团队游CEO江文介绍,“五一”前后欧洲、中东非的跟团产品基本已全部售罄,东南亚的泰国、巴厘岛、新加坡、柬埔寨、越南及马尔代夫都还有少量余位。“五一”假期出境跟团游东南亚的订单占比高达90%左右,从价格来看,东南亚跟团的价格已经和国内热门目的地团价接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科技日报、环球时报、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