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驻泰使馆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6 00:07:0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易启江    

CFF20LXzkOx8VA8iciczoZRQazXKvOywpJSAicEetzXSLJj2tdtGK0YcKtmib96sYqBoO7MOuQ6Zs6kHuib04q0DSgg.jpg

近日,泰国旅游安全问题引发热议。对于近期在社交网络上出现的涉泰旅游相关视频和言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3月25日表示,已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所谓在泰旅游存在严重安全风险的视频,也注意到泰国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驻华外交机构的澄清。

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泰方对中国游客来泰旅游非常重视,从各个方面进行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安全的环境和舒适良好的旅游体验。驻泰使馆与泰方旅游安全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维护中国公民在泰安全与合法权益。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泰国国家旅游局:

“噶腰子”等说法为谣言

此前,一位账户名为“心医林霖”的博主曾发布长达30多分钟的视频,劝说女生千万不要一个人前往泰国,小心“有去无回”,此视频在各平台上收获了几十万到数百万的播放量,不过目前该博主及其所发视频均已下架。

近日,有不少短视频平台的博主在泰国发布内容“报平安”。有博主在评论中表示:“大家如果要出国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安全意识,结伴而行,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

CFF20LXzkOx8VA8iciczoZRQazXKvOywpJAnkDO1BWjFqXYIfiaicTbcCtkjkdy1jmlibRUj5933uY9qtIfxmib09g3A.png

CFF20LXzkOx8VA8iciczoZRQazXKvOywpJuAmKHl6mf1WibxP5Sqz0tbYtS3Qe4lwT8yGKEP4ibUf8KzA5IiaF8VNAA.png

3月23日,泰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发文称,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与安全。

近期,大批中国自媒体账号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有关“来泰国旅游不安全”的信息,泰国驻华大使馆于23日对此进行了澄清。“泰王国驻华大使馆谨此告知,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安全以及对泰国的美好印象。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务必澄清有关旅游不安全的内容与评价的误解。”声明称。

CFF20LXzkOx8VA8iciczoZRQazXKvOywpJxH7vr6U3aZnHwaqeMH0PFiaCW6Gh6WkibuuUXdcqYBvsc2zpJf2zxicoA.png

3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了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关于网络流传的所谓“泰国男模餐厅‘噶腰子’”等说法皆为谣言。

红星新闻还报道称,多位从事泰国线路旅游的从业者及长期在泰国工作生活的中国人均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噶腰子”梗为什么会被传播得这么广。“总体来说曼谷、芭提雅等旅游城市的治安还是比较好的,经常看完演唱会凌晨回去也不会觉得不安全”。此外,他们表示疫情过后泰国的旅游物价稍有提高,但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除了泰国,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也在3月23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梭突中将,双方就加大力度打击网络诈骗、赌博等非法跨境犯罪活动进行会商。消息称,梭突表示,缅方深知网络诈骗、赌博等非法活动的危害,高度重视中方多次表明的立场,业已加大力度开展打击。针对近来相关非法活动在缅境内持续,缅方愿同中国等相关邻国形成合力,坚决打击、切实遏制,共同维护缅中两国友好合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CFF20LXzkOx8VA8iciczoZRQazXKvOywpJQicwYeykaQ0fVvmaTCpOmoAdFBe2FDSzYhgTCAPUuqM1mbkJaQY9fSA.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五一”出行泰国热度仍高

3月24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均表示不存在“收到大量退单”的情况。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马蜂窝站内“五一出境游”相关热度上涨超过110%,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西班牙位居目前五一假期订单量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前五。截至3月23日,泰国是“五一”假期订单量最高的境外目的地,近一周旅游热度上涨150%。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携程平台上清迈的旅游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9倍,酒店预订量增长超10倍。截至3月1日,泰国曼谷和普吉岛位列今年“五一”假期内地出境机票预订量目的地城市前五;“五一”假期内地出境游酒店预订量TOP10的城市包括香港、普吉岛、曼谷、澳门、新加坡、东京、苏梅岛、芭堤雅、清迈、巴厘岛,其中5个城市位于泰国。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3月22日,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五一”假期的单价6399元的泰国普吉岛高端团已经满员,这个19人的团多为“95后”和“00后”,行程多以体验为主,包括快艇出海、双体帆船海钓、打卡网红建筑、当地夜市等。

编辑|卢祥勇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泰国曼谷街景 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红星新闻、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