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国内旅游订单创五年新高 部分目的地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15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1 20:21:14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距离“五一”假期不到一个月,国内旅游热度急速攀升。4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家OTA处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或将成为国内旅游市场五年来最旺的一季。截至4月10日,“五一”期间国内住宿、交通、景点门票等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00%;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需求出现井喷,部分长线游目的地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15倍。

旅游人已经按捺不住出门游玩的心,早早做好了假期安排,预订周期明显延长。同程旅行4月11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早在3月初该平台就有部分热门酒店“五一”期间宣告满房。目前,大理古城、凤凰古城、黄山、大唐不夜城等热门景区周边陆续有酒店已经满房。

美团4月11日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截至4月10日,美团、大众点评上“五一”假期国内旅游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00%,创五年来最高,住宿预订节奏较2019 年提前了约两周。

目的地方面,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五一”假期最受用户关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为北京、成都、重庆、广州、上海、西安、长沙、深圳、杭州、昆明。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有望成为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新晋“顶流”。美团数据显示,该平台上住宿预订最热门的前二十个城市中,青岛、威海、济南、烟台等山东城市占了四席,淄博“五一”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800%。

将目的地进一步细分,美团数据显示,经典旅游环线将在“五一”迎来大量游客。以云南为例,“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热度不减;“普洱-西双版纳”、“腾冲-芒市-瑞丽”等环游线路越来越火;德宏地区的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4000%;南北疆环线上的喀什、伊犁,甘南环线上的甘南,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增幅均在1500%。

不少游客也趁此机会安排长线游和出境游。近一周内,同程旅行上出境游产品搜索热度环比上涨42%;曼谷、新加坡、中国澳门、普吉岛和巴厘岛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其中,新加坡、马尔代夫和泰国“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环比增长超过7倍。

与往年不同的是,一些新火起来的旅游现象也延续到了“五一”假期,如近期在社交媒体上爆火的“特种兵旅游”模式。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过半数游客在“五一”假期选择预订两个或两个以上目的地城市的旅游和出行产品,美团上预订2个以上城市住宿的用户占比较2019年近乎翻倍。“前后拼假”也继续流行。法定假期之外,美团还在4月27日及5月6日迎来两个入住小波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