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官方再通报“女杂技演员高空坠亡”:是一起意外坠亡事件,承办方系违规演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8 22:22:4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4月15日,安徽宿州市,一名女演员在表演空中杂技时意外坠落,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红星新闻,4月17日,记者从权威信源获悉,涉事相关公司已经和家属签署协议,家属获得一定赔偿。女演员孙某某遗体已送回河南老家。据悉,女演员丈夫表示,未来可能不会从事高空杂技行业。

据宿州埇桥发布,4月18日晚,宿州埇桥区委、区政府调查组发布《关于埇桥区蒿沟镇一演出人员坠亡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称,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高空杂技表演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坠亡事件。

承办方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演出前未按有关规定履行报备审批手续,系违规演出;演出过程中违规使用吊车吊人,操作不规范。区主管部门将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违规演出行为予以处理。

此前,宿州埇桥发布已于16日、17日就该事件进行2次通报。

安徽埇桥再通报杂技女演员坠亡:这是一起意外坠亡事件

4月18日晚,宿州埇桥区委、区政府调查组发布《关于埇桥区蒿沟镇一演出人员坠亡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称,4月15日晚,我区蒿沟镇发生一起演出人员坠亡事件,我们深感惋惜和痛心。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积极做好逝者亲属安抚和善后工作,同时,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核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件发生经过

经调查,2023年3月26日,演出活动主办方尹某某(宿州市尹居源种植家庭农场实际负责人)以个人名义与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演出合同书,定于2023年4月15日至16日在尹楼村开展演出活动。

2023年4月15日,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邀请杂技演员张某某与孙某某(两人系夫妻关系)参加演出,双方口头约定演出事宜。当天下午张某某、孙某某从河南永城驾车于17时许到达演出现场。当晚20时53分许,张某某与孙某某在表演高空杂技时,孙某某从高空跌至舞台上受伤。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由120急救车送至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23时许,伤者孙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件发生原因

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高空杂技表演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坠亡事件。承办方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演出前未按有关规定履行报备审批手续,系违规演出;演出过程中未提供必不可少的演出安全应急防护,违规使用吊车吊人,操作不规范。

三、事件处理进展情况

目前,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已与逝者亲属达成赔偿协议,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区主管部门将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违规演出行为予以处理。

这起事件也暴露出蒿沟镇党委政府及区相关主管部门监管工作不到位,区纪委监委已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下一步,我区将深刻汲取教训,加强演艺市场管理,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利益。

据“宿州埇桥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埇桥区蒿沟镇人民政府4月16日通报,2023年4月15日20时53分,在宿州市埇桥区蒿沟镇尹楼村,一名女演员在表演空中节目时,意外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后续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4月17日凌晨5点多,据“埇桥发布”微信公众号,埇桥区委区政府调查组发布了“杂技演员表演时高空坠亡”的情况通报:2023年4月15日晚,我区蒿沟镇发生一演出人员坠亡事件。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已成立由公安、文旅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相关涉事人员和单位正在接受调查

经初步调查,演出活动主办方为宿州市尹居源种植家庭农场实际负责人尹某某,承办方为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女演员孙某某和其搭档张某某系夫妻关系,两人在表演高空节目中,孙某某坠落受伤,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CFF20LXzkOz76ou6ouAjLXJcaIQY2yEGNWicyWJHa3syeJeRsRmEVEWqat2nxRhUWkwM26PygegxF1XcqiaYwduw.png

演出公司曾回应:两口子生气没扣安全扣!当事人否认

据澎湃新闻,涉事公司负责人独家回应称是意外,事发时两口子正在生气,演出前还嘱咐她扣安全扣。

图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另外,该涉事公司负责人还表示:“我们熟练得很,我们上过央视,都说了一定要注意安全,说了10遍都得有。”

图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据新京报,16日晚,当事人张先生否认此说法:“那是不可能的,两口子怎么能随随便便吵架”。张先生表示,正在派出所配合调查,关于网传表演时二人未采取保护措施一事,暂不便透露。

图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新京报、澎湃新闻、宿州埇桥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