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市谣言第一案今日开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7 00:12:45

每经记者 蒲付强  金喆    每经编辑 梁枭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今日(4月17日),长春高新(SZ000661,股价166.8元,市值675亿元)的投资者起诉造谣者案正式在南京开庭审理,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首例,业内称为“股市谣言第一案”。

投资者与江苏华招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州药闻康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证券纠纷一案(案号为(2022)苏0106民初14280号),将于今日14时30分在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是股市谣言第一案首次开庭。

该案件起于2022年8月18日,浙江集采生长激素的传闻突袭,长春高新一个月内市值蒸发250亿元,投资者蒙受重大损失。每日经济新闻迅速调查、揭露了谣言传播的过程,刊发《长春高新闪崩跌停 浙江省集采部门工作人员否认发过集采生长激素的网上截图》《利用虚假集采政策做空长春高新牟利,融券空头暴增10倍,投资者惨亏呼吁严查》,引发热烈讨论。

知名律师高飞公开征集受害者向造谣者发起索赔,截至目前已建立10个维权群,入群人数超1800人,200多位投资者发出委托材料,人均索赔金额在15万元左右。剩余投资者也已表达维权诉求,如本案获得法院支持,后续将参与索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春高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