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文创

每经网首页 > 天府文创 > 正文

联动七城,街头之王·中国滑板公开挑战赛将于今夏在成都首发

2023-04-11 10:38:59

4月8日,全新潮流滑板赛事“街头之王”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据悉,今年夏天,街头之王·中国滑板公开挑战赛将在成都首发。该项赛事为全国公开挑战赛,将联动全国七个城市共同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的全新赛事模式,是国内第一个全国性,也是规模最大的“线上+线下”滑板赛事。当天出席发布会的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裁判田军表示,更多人的参与是滑板运动发展所需要的,无论是民间赛事,还是官方赛事,都是选拔优秀人才的机会,更是向大众展示滑板运动的最好的舞台。成都历史底蕴丰富,同时多元包容,有很多潮流元素,期待今年夏天,“街头之王”能够在成都掀起一股滑板运动的热潮。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与世界一线滑手(滑板运动员)跨时空对战 

在宣布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后,滑板运动获得了井喷式的发展和关注。滑板从一个小众的项目逐渐地走向了大众的视野。近些年来,国内滑板玩家也从当初的不到2万人上升到了 200万人以上。“成都的滑板氛围很好。”第一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滑板冠军、中国滑板儿第一人车霖表示,日常生活中大家通常能够在绿道、步行街以及大街小巷等见到玩滑板的人,同时市政设施也很包容时尚,像太古里以及公园等都有免费开放的场地。

谈到此次赛事,车霖直言很是羡慕。“能和国内甚至国际一线滑手对战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对于运动员的成长帮助非常大。”1981年出生,1995年接触滑板的车霖回忆说,自己当时学滑板可不是件易事,根本没有教材、资料碟,就向掌握了某个“绝招”的伙伴学,把电视上播放的滑板运动片段录下来,一格一格慢放,跟着学。滑板运动不只是比赛,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不同区域的风格不同,大家互相交流,对于技术和滑板文化都有很大帮助。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本次“街头之王”赛事包括全国线上海选(魔王挑战赛)、线下分站赛(战队组成)、滑板圣地战队 PK赛、总决赛等环节。其中在全国线上海选环节,所有参赛者将有机会与世界一线滑手(滑板运动员)跨时空对战,根据魔王发布的任务视频,完成同样的动作,拍摄并上传到线上,由全民进行投票,每个魔王可选择一名滑手(滑板爱好者)直接晋级,最终将产生全国60强。最后的总决赛将在成都举行,包括三轮60秒的走线比赛,以及5轮在赛场上落差最大的道具上进行的大绝招比试。

赛事背后这家成都公司3年聚集近40万滑板的爱好者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以及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带动下,雪上项目在我国有着长足的发展。由于雪上项目所需的技能和技巧与滑板有着很多的共通性,滑板也将受益于冰雪项目的增长,在非雪季期间内填补人们对滑雪的需求。而滑板行业报告也显示,2025年中国滑板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

本次“街头之王”赛事的主办方包括优酷少儿与滑否,而其中,滑否是一家成都本土公司。

今年是滑否成立的第4年。过去的三年里,滑否从一家单一运营滑板场地的公司,成长为一家集滑板场地运营、滑板赛事运营、青少年培训以及线上社区和销售的滑板垂直品类综合运营的公司。滑否APP上线后迅速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线上滑板社区,聚集了近40万滑板的爱好者、300+滑板教练、2000+线下滑板场地、40+头部滑板品牌方、400+合作线下滑板俱乐部以及2000+高校滑板俱乐部。

2023年,是万众瞩目的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年,也是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进程中的奋进之年。“无论是官方赛事,还是民间赛事,都是向大众展示运动项目本事以及城市形象的舞台。”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裁判长田军表示,自己充满期待,希望滑板运动在成都掀起一股热潮。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责编 唐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