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官方出手!对美国4500亿半导体巨头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公司开盘市值瞬间蒸发18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21:51:4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3月31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防范产品问题隐患造成网络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美光公司(Micron)在华销售的产品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图片来源:“网信中国”公众号

美光科技(MU,股价63.09美元,市值690.5亿美元)美股开盘瞬间跳水,股价一度跌近5%,截至发稿前下跌3.88%,市值蒸发约26.80亿美元(约184.15亿人民币),最新市值663.2亿美元(约4556.68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美光科技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高级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美国最大的电脑存储芯片生产商,也是全球仅余的三大存储芯片生产巨头之一主要业务是生产多种形式的半导体器件,包括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闪存和固态驱动器;主要产品包括DRAM、NAND闪存、CMOS图像传感器、其它半导体组件以及存储器模块。

此前数据显示,华为是美光最大的客户之一,美光大约13%的年收入是来自对华为的销售。

美光科技本周了发布Q2财报,2023财年前六月累计收入77.78亿美元,去年同期累计收入为154.73亿美元,同比减少49.73%。2023财年前六月累计净亏损25.07亿美元,去年同期累计净利润为45.69亿美元。

2022年美光科技营收307.58亿美元(约2126亿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86.87亿美元(约600.46亿人民币)。

美光的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周二表示,他认为美光从云服务运营商那里获得的收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财季已经触底,而且这些客户的数据中心对人工智能(AI)处理器的需求增长也将推动对美光存储芯片的需求,因为AI芯片需要的DRAM容量大约是普通服务器处理器的八倍。

Mehrotr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半导体内存和存储行业正面临过去13年来最严重的低迷,价格环境异常疲软,这对我们的财务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网信中国”公众号、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安全 美股动态 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