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青羊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航空科技大厦奠基仪式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0 16:56:13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Iqmojlewfx1680159608800.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提供

3月30日,成都市青羊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航空科技大厦奠基仪式举行。现场签约重大项目29个,协议投资额达240亿元。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既有科技创新引领的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赋能的现代服务业,又有企业战略布局的总部型产业、中外携手合作的大健康产业。这些项目的签约充分体现了青羊区做优做强中心城区“高端要素运筹、国际交流交往、现代服务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时尚消费引领”核心功能的决心信心,必将为青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现场奠基的航空科技大厦是成都市2023年“六个一批”重大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天府动力源(成都青羊航空新城)的重点产业载体,总投资近5亿元,将于2024年8月建成交付。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航空特色产业楼宇示范和标杆产业载体,将围绕成飞、611所等链主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聚集,构建形成航空科技上下游紧密配合、企业共生发展的产业生态格局。

2023年以来,青羊区坚定把“三个做优做强”作为提升城市位势能级和功能品质的总策略,锚定“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奋斗目标,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聚焦天府动力源(航空新城)和天府文化公园两大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构建以航空、金融、文旅、商务商贸、建筑等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项目为王”,持续优化“六个一批”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千亿级航空产业集群、西部金融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活力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羊区将以持续落实国家航空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为统揽,以青羊航空新城为承载,以航空整机产业基地、航空整机系统集成创新园等园区为支撑,整体构建“一心一城、多园多点”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世界级航空先进制造业集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