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跨国药企默克集团牵手生物智谷 复合型大分子CDMO项目落地成都温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0 19:09:44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Tmhwguomok1665391952265.thumb_head

签约及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10月10日,默克集团商标许可授权生物智谷(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暨默克赋能复合型大分子CDMO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温江举行。这标志着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宣布与生物智谷(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生物智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成都医学城推进建设合同开发和制造组织(CDMO)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积极助力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建设。

据了解,默克集团创建于1668年,专注于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三大领域,在中国已经有87年发展历史,目前在北京、上海、香港、无锡、苏州和南通有20个公司实体。此次默克携手生物智谷,致力于在川渝地区为生物制药创新企业和产业共同打造大分子复合型CDMO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公共研发平台、工艺开发及蛋白表征研究实验室、中试车间,开展生物医药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外包业务,可为处于不同阶段的生物制药企业提供先进的实验室材料和设备、尖端技术与服务、法规政策与质量管理知识、咨询、培训和技术支持,促使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医药项目落户成都。

今年以来,温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两大战略机遇,坚持以“两河一心”营城理念和产业圈链思维推动落实“三个做优做强”。今年6月,温江举行了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珠江新城度假酒店项目动工仪式,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9月,温江举行了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1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还发布了《成都市温江区2022年投资机会清单》。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跑出经济高质量稳定增长加速度,温江接下来将加快靶向招引一批高能级产业化项目,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加大在建项目促建力度,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将进一步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制定相关纾困解难政策,加快经济恢复,鼓励存量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年内突破攻坚更多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市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增量支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