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22年预计GDP达1500亿元 成都青羊区2023新起点起步“拼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7 19:01:20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Mfcmttqtrq1673082027284.thumb_head

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提供

1月6日,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了青羊区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人文青羊·航空新城”经济工作。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22年,青羊区顶压奋进,笃定前行,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拼出了一份超出预期、来之不易的“成绩单”:2022年青羊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0亿元,同比增长3%,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5%左右,主要指标增幅保持全市领先,“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具体来看,2022年青羊区聚焦航空、金融、文旅、商务商贸等主导产业,全面推行“链长制”,构建“1+5”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体系,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其中,新引进链属企业45家,预计全年签约引进航空高端装备科技创新基地、中航工业飞行器设计创新协同中心等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20个,中航机载八大事业部成员单位11家在青羊设立分公司或创新中心,预计实现航空产业主营业务收入700亿元,占全市60%以上。此外,青羊区2022年预计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10亿元,预计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155亿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7亿元,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1亿元。

此次会议作为2023年青羊区经济工作的“起手式”,传递出新一年“拼经济、搞建设”的鲜明信号。会议指出,青羊将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把牢“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示范影响力的“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城市功能品质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绿色低碳转型取得新进展、群众幸福指数实现新跃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达到新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提出青羊区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愿景:到2035年,“人文青羊·航空新城”整体成势,全面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