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完全同意”!普京最新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6 07:16:4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25日,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发布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采访。普京表示,他完全同意美国记者赫什关于美国情报机构参与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结论。普京认为,目前要获得真相是很难的,但总有一天事实会公之于众。普京同时表示,俄方收到丹麦方面有关答复,称在“北溪”管道附近发现的物体不是爆炸物,但是俄方人士不被允许前往调查。

据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24日报道,丹麦方面邀请“北溪-2”天然气管道俄方运营商参与打捞水下可疑物体后,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欢迎。他表示,该物体在管道接缝处附近被发现,确认该物体为何物及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这一点至关重要。

丹麦邀请“北溪”俄方运营商参与打捞

据央视新闻3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24日报道,丹麦方面邀请“北溪-2”天然气管道俄方运营商参与打捞水下可疑物体后,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欢迎。

俄媒体援引佩斯科夫的话说,“管道所有者被邀请参与调查框架下的重要行动是个好消息”,调查工作应公开透明,囊括所有相关国家参与其中。他表示,该物体在管道接缝处附近被发现,确认该物体为何物及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这一点至关重要。佩斯科夫强调,相关调查必须是透明的。

丹麦能源署当地时间23日晚发布新闻公报说,丹方在位于该国专属经济区海域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旁发现一可疑物体。据丹麦国防部提供的图片,该物体呈圆柱形,高约40厘米,直径约10厘米。丹麦能源署初步判断其可能为海上烟雾浮标。

“北溪-2”天然气管道旁发现的可疑物体

新闻公报说,经丹方有关部门评估,该物体并不构成直接安全风险。为进一步澄清该物体性质,丹麦当局决定在丹国防部协助下打捞该物体。同时,丹麦能源署已邀请负责“北溪-2”运营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公司参与这一行动,将在得到答复后开始打捞行动。

据塔斯社援引丹麦能源署消息报道,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公司24日已通知丹麦能源署,表示接受邀请参与打捞。该公司新闻局表示,正等待丹麦能源署有关打捞的行动计划。

“北溪-2”运营商“北溪-2”股份公司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控股,总部设在瑞士。

此前俄罗斯方面曾建议丹麦检查“北溪”天然气管道是否存在其他爆炸物,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专家在检查天然气管道期间,在距离爆炸现场约30公里的地方发现一不明物体。专家认为,这可能是接收信号的天线,用来激活可能放在管道系统下面的爆炸装置。

赫什发文指责美国掩盖“北溪”真相

据央视新闻3月23日报道,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22日在社交平台上再度发文,指责美国情报部门炮制并散布“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虚假报道,以掩盖事实真相。

赫什在最新文章中指出,一位美国情报界消息人士告诉他,是美国情报部门捏造了混淆视听的有关报道,并且传递给了德国,目的是诋毁赫什此前披露的内容。发表报道的美国记者受到了白宫官员的摆布,他们收到的信息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善于欺骗和宣传的专家,目的是掩护做出不明智决定的美国总统。

图片来源:新华社

赫什在文章中还援引外交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本月初,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访美期间,双方公开活动十分低调,没有晚宴,甚至没有召开联合记者会,这在高规格访问中非常少见。但事实上,拜登与朔尔茨进行了一场长达80分钟的会谈,且大部分时间没有人陪同,双方在这次会谈中讨论了“北溪”爆炸事件。随后,一些美国中情局人士被要求与德国情报部门合作,准备一个捏造的“故事”,并提供给了美国和德国媒体。

赫什在文章中说,他此前披露的内容在欧洲得到了关注,但在美国几乎被媒体封锁了。白宫和中央情报局一直否认美国应对“北溪”事件负责,也没有任何一位派驻白宫的记者向发言人提问:拜登是否会责成情报机构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赫什表示,一位情报界人士称,拜登没有这样做,也不会这样做,因为他知道答案。

据环球时报3月22日报道,“我们(美国)处在一个疯狂的境地。”日前披露美国是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幕后黑手的资深记者西摩·赫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赫什称,“尽管我无法告诉你我是怎么获知这些消息的,但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北溪”天然气管道是拜登下令炸毁的。在历史上就和美国有秘密合作关系的挪威也参与了这项计划,但一些执行任务的人对他们要做的事是不太情愿的。摧毁一条能让德国和西欧保持温暖与富庶的管道,在政治上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俄外长:美方阻挠联合国调查是心里有鬼

据央视新闻3月25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坚称美国与“北溪”管道爆炸无关。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闻网站当地时间3月24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对此回应称,美国一直在阻止俄罗斯方面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进行调查,美国官员的声明是不可信的,因为他们缺乏透明度。

俄方一贯坚持呼吁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展开公正和透明的国际调查。然而,美国和少数西方国家对此强烈反对。

据新华社3月24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3日指责美国试图阻挠由联合国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认为美方这样做是心里有鬼。

1月18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回答问题。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当天会晤布隆迪外交部长阿尔贝·欣吉罗后说,俄方在联合国提出由联合国调查“北溪”爆炸让美方“非常紧张”,后者试图拉拢一些国家共同阻止俄方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通过。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先前说,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月内对俄方决议草案表决。

拉夫罗夫表示,他不排除美方拉到足够票数阻止草案通过的可能性,但“他们那样做将证明,他们企图掩盖一些事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新华社、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美国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