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毕马威:今年国内消费有望加速修复,经济增速将快于去年

2023-03-25 20:21:45

每经AI快讯,“2023年,随着消费加速修复等刺激,中国经济有望再次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引擎,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快于去年。”3月25日,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在202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如是说。 康勇认为,今年中国经济的发展面临着多项内外利好。内部方面,一是国内消费有望加速修复,二是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将推动制造业投资,三是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保持平稳,四是房地产市场对经济的拖累进一步减少。 “外部方面,随着海外货币政策收紧步伐的放慢,这有利于我国货币政策空间和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康勇指出。 (澎湃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