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你们奔跑过来的样子 真的很美

2023-03-29 05:12:45

成都,是一座充满温暖的城市,当危难关头突然来临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些不畏生死的平凡英雄挺生而出,朝着最危险的地方奔跑过去,齐心协力救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就是这座城市文明最鲜明的标志。

3月11日晚,一段不到20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视频中,成都西大街一公交站灯箱牌因罕见大风被吹倒,20余位成都市民正喊着“1、2、3”,齐心协力抬起灯箱牌,准备救出灯箱牌下压住的群众。

(视频截图)

抬灯箱牌的市民中有男有女,围满了灯箱牌四周,大家各扶着牌子的一处,随着喊声,一起用力,灯箱牌被不断抬起……视频中,还不断有市民在大风里飞奔而来,加入救人行动,路过的车辆也有很多停了下来,车主纷纷下车救人。几分钟后,在众人合力下,公交车站灯箱牌被抬起,被压的几位市民获救。

“好样的,成都人!”“我的城市很文明,很温暖!”“成都,永远不缺感动!”这段暖心的视频迅速引发网友关注,纷纷为有爱的成都点赞。

去年6月18日,成都三环路,一辆厢式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起火,司机被困。生死一瞬间,冲上去的是二十多位普通的司机和路人,他们冲向了大火,冲向了危险。有的扒车门、有的灭火、有的疏散交通,经过3分35秒的营救,合力救出被困司机。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成都人,为这座文明城市写下了最生动的注脚。参与救援的市民魏海峰说到:“我相信,就算当时没有我们在场,也一定会有成都人会去救人!”

去年8月8日,玉双路与望平街交叉路口,一男子在街头欲持刀伤人,执勤辅警发现后迅速上前制止,危急时刻,热心市民“铲子哥”、“牌子哥”等6位勇士合力将歹徒制服。

“德不孤,必有邻。”突发事件是偶然的,但群体的挺身而出绝非偶然,并非是有想出名的念头,而是一座大城城市文明、城市精神长期涵养的自然结果,是城市文明发展的生动体现。平凡的成都人用自己的行动,在日常的言行举止中,展示了成都昂扬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以文明之我,温暖了文明之城。

责编 王捷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