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第一!3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已找到!知情人士:被网友引诱,从西双版纳几次中转后到缅甸……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0 18:41:1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3月20日,#3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已找到#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来看具体情况。

据封面新闻报道,3月20日,记者从缅甸方面获悉,接到中国警方的协查通报是3名学生失联,3月20日下午已将3名学生通过口岸移交给中国警方。记者了解到,四名学生中,另一人中途已被劝返。

移交现场 图片来源:封面新闻截图

缅甸佤邦一位知情人介绍,接到中国警方协查通报后,佤邦中央领导责令佤邦司法委作出安排和部署,通过各种线索摸排调查,经过一天时间将3人找到询问得知,此3人是被网友引诱从西双版纳偷渡到缅甸,该网友并未露面,事先为他们安排了车辆,几次中转后进入缅甸,在佤邦边境被佤邦司法委干警解救。   

今日(20日)早前,#4名学生偷渡前往缅甸后失联#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据了解,近日,合肥多个高校学生收到安全提醒,某高职4名学生偷渡前往缅甸后失联。

网传截图称,学生在外实习期间轻信暴富诱惑,从西双版纳偷越国境出国务工。

合肥警方:正在调查中!

据极目新闻报道,3月17日,安徽合肥新站区一所高校的学生告诉记者,他近日也看到了老师转发的通知,但具体是哪所学校的事情,他并不清楚。记者发现,该派出所辖区内的大学城内,有多所大学。

该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所的确向附近的多所大学发布了安全提醒,有4名学生实习时去了缅甸未回国。至于具体是哪所学校,学生们是在哪个城市实习时出走的,该工作人员并未透露。

记者先后联系了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合肥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均称,此事正在调查中。

云南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相关人士称,自己对此事的情况并不了解,“如果合肥的警方发协查通报过来,案件有进展我们会回函。

家长发声:最后一次联系儿子说在实习,大使馆:已知情

另据新京报报道,3月19日,一名失联学生的家长表示,18岁儿子最后跟他联系是在3月7日,说在合肥实习,4个孩子系同学,儿子老实孝顺,曾说毕业后要好好挣钱。孩子失联后,这位家长说每天担心得睡不着觉。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工作人员处获悉,大使馆已知道学生失联情况,正在处理中。




据包头中院微信号,法官提醒,一些受高薪诱惑偷越国境出国务工、甚至从事电信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由于通过非法渠道偷渡,运送转移条件极度简陋,务工环境得不到保障,有的拿不到预期工资,有的被限制人身自由,有的甚至丧失了生命。

因此,有关务工人员、用工单位、运输行业人员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国界意识、法律意识,侥幸心理不可有,跨境偷渡不可取,下游违法不可为,要自觉遵守维护国(边)境管理秩序,共同筑牢国门边境安全屏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封面新闻、极目新闻、新京报、包头中院微信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