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互现;美联储银行贴现窗口单周流出达1648亿美元;美国股东将瑞信告上法庭:隐瞒财务问题欺骗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7 20:44:0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蔡鼎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5%、纳指期货涨0.1%。

②美东时间3月16日(周四),科技巨头微软(MSFT,股价276.2美元,市值2.06万亿美元)在其官网宣布,公司正在将其人工智能(AI)技术植入到办公软件中,该功能名为“Microsoft 365 Copilot”。

③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银行通过贴现窗口借款164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高于前一周的45.8亿美元。此前的历史最高纪录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达到的1110亿美元。

④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SCHW,股价57.88美元,市值1029亿美元)旗下优质货币市场基金本周遭遇88亿美元资金净流出的打击。数据显示,客户从两只嘉信理财价值优势货币基金中撤资,截至3月15日,这两只基金的资产总额为1950亿美元,这是至少六个月来规模最大的赎回。

⑤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周四遭美国股东起诉,称该行通过隐瞒财务问题来欺骗他们。原告在集体诉讼中指控瑞信欺骗投资者:没有披露其遭受“重大”客户资金外流,而且在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⑥特斯拉(TSLA,股价184.13美元,市值5826亿美元)公司日前已向德国勃兰登堡州提交柏林超级工厂(Giga Berlin)的扩建申请,该申请涉及对现有工厂场地的改造和扩展,扩建后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汽车,约为目前的两倍。

⑦以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为首的策略师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高于该行此前预测的25%。他们指出,中小银行危机导致“近期不确定性增加”。

⑧美东时间周四,亚马逊遭集体诉讼,理由是其没有提醒纽约Amazon GO便利店的客户正被面部识别技术监控。

⑨阿根廷央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75%上调至78%。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首次加息。阿根廷央行当天发表公告说,将继续监测物价水平、外汇市场和货币总量变化,以对利率政策做出调整。

⑩北京时间22:00,美国密歇根大学3月消费者预期指数、美国密歇根大学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密歇根大学1年期通胀预期、美国密歇根大学5~10年通胀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动态 嘉信理财 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