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神舟国旅门市公司总经理:出境游恢复期,企业要保护口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4 22:52:34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杨夏    

出境游复苏的两个月,作为一线人员,旅行社从业者们感触颇深。神舟国旅既是首旅集团旗下大型国有企业,也是传统旅行社的一员。

3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话神舟国旅门市公司总经理刘玉松,谈及旅行社三年疫情期间的得与失,以及出境游复苏以来,其在企业与供应商、游客双向沟通中感受到的行业变化。

“最近真的忙得很,一直在和供应商沟通,疫情叫停了出境游,现在业务恢复了,整天都干劲满满。”久违的复苏让刘玉松看到了希望,他告诉记者,目前神舟国旅已经全面上线了出境游相关产品,并谈了几个上百人的出境游订单。不过,游客的出行预期较长,大部分在六月,甚至是九月以后。

谈及出境游恢复情况,刘玉松表示,从目前境外目的地反馈消息看,一些接待设施还是需要时间恢复。“毕竟他们也停了好几年,吃住行游购娱一整套都瘫痪了,恢复起来有一定难度。”同时,在与运营商沟通的过程中,刘玉松还发现,由于当前需求还处于恢复期,尚未达到火爆程度,部分供应商的心理落差较大。

正是因为当下商家都处于相对窘迫的阶段,刘玉松最大的担忧就是低价游会借机爆发搅乱市场。“如果刚刚恢复就打低价团,引起恶性竞争,后续将很难良性发展。”刘玉松强调,在当前阶段,团费上涨受多方因素影响,也是正常现象。如果为激发需求打低价战,不能从团费收回的成本势必要在其余地方找补,出行的品质也很难保证,会在恢复初期就搅乱整个行业的形象。

“企业还是要爱惜自身的口碑。未来游客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就是企业拼口碑、拼产品质量的时候。”刘玉松进一步表示,从近期收到的游客反馈来看,精品游、品质游等趋势背后,是消费者对旅游态度的转变,即回归到旅游本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休闲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