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践行“双碳”理念,“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数据港巩固“绿色优势”

2023-03-11 11:29:56

3月10日,在“2022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斩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的数据港发布了2022年财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4.55亿元,同比增长16.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11.84亿元,同比增长65.8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10.22亿元,同比增长21.54%;累计已交付及已运营数据中心达35个,总IT负载371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74,200个,可以支撑大客户每秒200亿亿次运算量级的算力,可广泛支持人工智能、AIGC等领域发展。

自我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后,“双碳”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双碳”依然是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包括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同时要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作为高耗能产业之一的数据中心向绿色化、低能耗方向发展是必然趋势,能耗+能效双要求达标显得尤为重要。

2021年7月,工信部印发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底,全国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高性能算力占比达到10%,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PUE=数据中心总能耗/IT设备能耗)降低到1.3以下,严寒和寒冷地区力争降低到1.25以下。

一直以来,作为中国头部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商,A股数据中心龙头企业数据港高度关注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高效和智能化,在能效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清洁能源应用、推广先进节能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不菲成绩。

通过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低碳冷却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数据港所运营的数据中心绿色低碳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运营管理更为绿色低碳锦上添花。据悉,2021年数据港全国大数据中心加权平均PUE已达到1.22,其中采用液冷技术的数据中心最低PUE已可达到1.09,PUE等核心技术指标比肩Google,Amazon,Facebook等企业。

数据港宝山数据中心曾荣获国家首批“绿色数据中心”、数据港张北2A数据中心荣获“数据中心科技杰出奖(能效)”等殊荣,在绿色和平组织的《绿色云端中国互联网云服务企业可再生能源表现排行榜》中,数据港凭借在可再生能源表现、能源信息披露、节能减碳表现、影响力四大维度的突出实力,在参与评选的众多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企业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名列前茅的骄人成绩。

同时,数据港近年来凭借卓越的行业核心竞争力取得了规模的高速扩张,业务范围全面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东数西算”核心区域。十年如一日的稳定运营,不仅为世界一流互联网客户顺利开展各项业务积极赋能,更为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而正是基于这份清醒的认知与责任担当,数据港在“双十一”等重要节点从未发生过任何违反SLA的记录及宕机事件,夜以继日地守护着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数据港是绿色低碳数据中心的倡导者、践行者。未来的数据港将在巩固既有绿色低碳竞争优势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创新,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蒙锦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