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娃哈哈宗庆后:政府工作报告对消费企业是一剂有效的“强心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6 20:31:00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年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指引。报告指出,2023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等。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

3月6日,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使我充分感受到‘暖风八面来’。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经济增长压力,国家奋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稳物价,促使经济回升向好,稳住了经济大盘,我国经济展示出了坚强韧性。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非凡之年催人奋进,中国经济有巨大潜力和发展动力,将持续快速提振!”

宗庆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预期目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这一目标传递了信心、稳定了预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作为民营企业,应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稳步前行,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再次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指明了发展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建议,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我们民营企业家非常振奋、信心倍增。”宗庆后表示。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宗庆后认为,这对于消费企业无疑是一剂有效的“强心剂”。他强调,今年,娃哈哈要抓住消费复苏大好机遇,开足马力努力干好“稳生产、赶订单、畅循环”,为产业链各节点提供更有活力的链主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安心、健康的产品。

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宗馥莉已和父亲宗庆后在饮料行业并肩作战二十年。宗馥莉表示:“作为扎根制造业的新生代企业家,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非常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又一次给了我们深耕制造业全产业链的企业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与此同时,我关注到今年2月公布的‘制造业PMI回升至52.6%’,创下十年新高,加之开年以来多项经济指标回暖,在这样良好的发展态势下,我们企业更要在发展中精准发力,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职责,不断增强制造业全产业链韧性,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实干兴企、实干兴邦。”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哇哈哈 哇哈哈 全国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