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军收缩对巴赫穆特的包围圈!泽连斯基:局势越来越严峻!佩斯科夫:北约每天24小时侦察俄罗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8 16:41:4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俄军试图继续收缩对巴赫穆特的包围圈。俄军称摧毁了巴赫穆特附近的一个乌军弹药库,并击落了数架乌军无人机。顿涅茨克当地官员表示,目前所有通往巴赫穆特的道路都处于俄军火力控制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7日表示,巴赫穆特及周边的局势越来越复杂严峻,俄军正发起猛烈攻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7525546(资料图)

近期,俄乌在巴赫穆特地区展开激烈争夺。巴赫穆特位于顿巴斯地区,是乌军部队补给的重要交通枢纽,不少公路和铁路线都经过此地,能否攻占巴赫穆特对于乌东部战局有重要影响。

按照俄方人士的说法,如果拿下巴赫穆特,俄军将打通向西北前往乌方在顿涅茨克地区核心阵地克拉马托尔斯克和斯拉维扬斯克的路线。

俄军此前已控制巴赫穆特外围全部制高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6日,顿涅茨克当地官员称,俄军武装力量已经控制了巴赫穆特外围的全部制高点,目前乌军在预备人员补充方面受到了很大限制。

13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在巴赫穆特附近前线向前推进了几公里,控制了巴赫穆特北部的一个定居点。

乌克兰军方称,俄军向巴赫穆特附近多处定居点发动了攻击。

俄乌最新战报:俄称击落“海马斯”火箭弹,乌称24小时内击退俄军81次攻击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2月27日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顿涅茨克、扎波罗热以及赫尔松等多个方向打击乌军人员、坦克、装甲车和军用汽车等目标。俄军防空部队击落了4枚美制“海马斯”火箭弹和5架乌克兰无人机。

乌克兰通讯社当地时间2月27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过去24小时,乌军击退了俄军在多个方向的81次进攻。乌空军对俄军人员和军事装备集中区实施了4次打击,击落俄军一架苏-25战机。乌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对俄军弹药库和通信干扰站等目标实施了打击。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日,乌克兰东部,部队指挥官库齐亚展示“海马斯”的火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约每天24小时侦察俄罗斯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社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北约国家已经成为俄乌冲突的参与者,作为一个统一的集团,北约不再是俄罗斯的假想敌,而是(真正的)敌人,北约的侦察机构每天24小时都在侦察俄罗斯。

报道称,佩斯科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对俄总统普京暂停俄罗斯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决定发表了评论。佩斯科夫指出,这份文件诞生时,法国和英国的核武库威力和数量无法与俄罗斯和美国相提并论,因此被排除在外。但就在北约事实上成为乌克兰冲突的参与者之际,情况发生了变化。

佩斯科夫说:“事实上,现在北约作为一个统一的集团不再是我们的假想敌,而是敌人。北约的侦察机构每天24小时都在侦察俄罗斯,正如普京总统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强调的那样,北约的武器无偿提供给乌克兰向我们的军队开火,北约内部集体决定新的交付、新批次的武器,并不断提高其技术水平,我更不用说它们向乌克兰平民开火,炮击乌克兰城市和村庄的事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75255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