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凌晨重磅!欧盟、美国同时宣布大动作!乌方称将发动反击,泽连斯基:暂无与普京谈判的可能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5 08:16:07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h2IZowQpc38HRKibp2yefhQ44gg5GhvfXjHWzbScIQE03PpMlPw2eeA.jpg

当地时间24日晚,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宣布,欧盟已通过第十轮对俄罗斯制裁方案。

据此前报道,此轮制裁将涉及100余个个人和实体,包括俄方军事、政治和宣传人员。制裁内容包括价值超过110亿欧元的出口禁令,以及进一步限制军民两用产品和高科技产品出口。欧方建议对47种可用于俄罗斯武器系统(包括无人机、导弹、直升机)的新型电子元件进行管控。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24日,白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在战斗准备行动框架下,白俄罗斯调动了导弹部队中的一支部队至预定地点。消息中暂未公布具体地点。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国宣布向乌援助100亿美元

并制裁多名俄个人和实体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4日晚23时许,七国集团举行线上首脑会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参加了会议。七国集团首脑表示将继续对乌克兰进行各方面援助,同时还将强化对俄罗斯的制裁。此外还宣称要求停止第三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武器。

当地时间2月24日,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约10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为乌克兰政府提供预算支持,以及帮助受冲突影响的乌克兰人。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一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320亿美元的军事支持。奥斯汀说,这包括超过1600套“毒刺”防空导弹系统,超过8500套“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等。

美国防部当天还表示,宣布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价值20亿美元的军事支持。

根据美国国务院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国务院宣布对60多名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俄罗斯的政府部长、州长和高级官员等。此外,美国国务院还宣布对1219名俄罗斯军人实施签证限制。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在新的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中对22名个人和83个法人实体实施限制措施。

此外,美国白宫称将从3月10日起对进口自俄罗斯的铝和铝制品征收200%的进口关税,美国贸易部门还扩大了禁止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出口的高价值商品清单,目前清单上品目已达到276种。

近期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美国人不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直接经济援助。本月19日下午,美国上千名反战人士在位于首都华盛顿市的林肯纪念堂前举行集会。抗议者要求美国停止煽动俄乌冲突,敦促美国促进双方和谈,呼吁解散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削减美国军费等。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欧盟将为乌采购弹药

瑞典、加拿大援乌坦克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访问爱沙尼亚时表示,欧盟一些成员国正在为乌克兰提供军事物资,接下来欧盟将转为联合采购,为乌克兰提供包括弹药在内的紧急军事物资。同时计划在欧盟培训三万名乌克兰士兵,继续支持乌克兰的经济和军事弹性。

冯德莱恩目前正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一起访问爱沙尼亚。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消息报援引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的表态报道称,波兰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一批“豹”式坦克已经运抵乌克兰。

CFF20LXzkOy6bQWkicCQh7pvcMz09o2aClUarib2faBjdicQ1Q370kMnuU6X4JLDLRqDo1JmiavZY315iaAbJF9cXh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乌克兰进行访问的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首批运抵乌克兰的“豹”式坦克一共有4辆。

瑞典电视台当地时间2月24日报道,瑞典将向乌克兰提供大约10辆“豹2”主战坦克和两种不同的防空系统。政府宣布瑞典将额外提供50亿瑞典克朗(约合33亿元人民币)支持乌克兰。支持主要集中在人道主义方面和乌克兰的能源部门。据悉,瑞典国防军拥有120辆“豹”式坦克。

迄今为止,瑞典总共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106亿瑞典克朗(约合70.5亿元人民币)的支持。

此外,当地时间2月24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向乌克兰再派遣4辆“豹2”主战坦克。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乌克兰:将发动反击

不可能与普京谈判

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4日表示,西方企图尽可能地削弱俄罗斯,因此他们对结束冲突不感兴趣。俄方会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4日表示,乌方作战正进入新阶段,乌武装部队将发动反击。乌克兰将获得更多武器。

当地时间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障碍在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的“不允许与普京进行谈判”的总统令。俄罗斯对于政治外交手段达成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依然持开放态度。

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没有与普京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除美西方一些国家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双方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俄乌双方举行过多轮谈判,但迄今,粮食协议可以说是俄乌谈判取得的唯一成果。

在和谈问题上,俄乌各说各话,目标南辕北辙。俄罗斯多次强调,俄方从未拒绝任何形式的和谈,但同时也指出,“不会以乌方条件为基础进行任何谈判”,俄方将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到达成全部目标。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早在去年10月就签署法令,禁止与普京进行谈判。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赵庆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