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押金彻底凉了?ofo小黄车已无法登录,很多人还在等退款…公司未履行金额超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2 12:43:01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盖源源    

CFF20LXzkOy4buibNFAtGfVMLoMSAul0MMsiaSUOiclibNZqItiaOeibzbicek16UsFRxHqt57UJrTfwmxfRwvk6dE4rg.jpg

你的小黄车押金退了吗?

22日早,#ofo小黄车已彻底无法登录#冲上微博热搜。

CFF20LXzkOwkMceRJxnH8iaqGhs5pZdVQHgdXrT31EA1vqFJ2KDgiaZEtXdNgib93aj3q6W3DcB53Qiaozj1LSEjyw.png

2月21日下午,有网友发现,ofo小黄车客户端已经无法接收到短信验证码,用户无法登录。如果使用ofo小程序测试,则提示网络异常。如果拨打ofo官方400客户电话,提示无法接通;拨打该公司官网公布的办公电话,提示已关机。

CFF20LXzkOwkMceRJxnH8iaqGhs5pZdVQMZXxwmkiaz3ATN5wd1rLeO8vZpKuYDmKR4pAUXIfFicGk6H61iazATr8g.png

据新黄河21日报道,当天19时许,记者多次拨打ofo官方400客户电话,提示无法接通;拨打该公司官网公布的办公电话,提示已关机。“还我199元押金。”“6年了,我都快忘了。”在社交平台上,网友们纷纷吐槽ofo小黄车的押金迟迟未退。

还有网友发帖称,“我的押金彻底打水漂了。”

CFF20LXzkOwkMceRJxnH8iaqGhs5pZdVQ3zkgdktXCBRcCJsdd26zgYKP6aAVGEqkskI4a073juWz4SujOW3Wibw.png

记者注意到,一年多来,ofo及其关联公司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企查查APP显示,目前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关联有宁波唯猎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佛合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并在其中6家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执行董事等职务。此外,通过股权投资戴威间接持有93家企业股权,商业版图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科研、IT等。

值得关注的是,ofo小黄车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目前被执行金额已超2817万元,失信被执行金额达6446万元

CFF20LXzkOwkMceRJxnH8iaqGhs5pZdVQEnyMt4LqHVHWlc5FJPDpDF9AztlomBKzA8XMrQnKciakX1RCC5JoxLA.png

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6.68亿元。(注:终本是指法院对强制执行案件在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的情况下,法院作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裁定。案件中终本后不受强制执行期间的限制。)

CFF20LXzkOwkMceRJxnH8iaqGhs5pZdVQE1YadhicHgTT4Iy6YWoqR9dyejfxsQibXSHW8V2jcoBzoSEJPkpl5ohg.png

同时,戴威也因关联企业未履行法定义务,目前共有38条被限制高消费信息。

2022年12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ofo关联公司奥佛合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立方灵动(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公告送达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起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原告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被告ofo关联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立即支付原告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共计5.38亿余元,被告戴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23年1月,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2276万余元,案由为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法院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

今年2月2日,ofo关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新增的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显示,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1月对拜克洛克公司骗取消费者价款或者费用而不提供或者不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违法行为罚款15万元,经催告后拜克洛克公司仍未履行义务,故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22年1月裁定准予执行。

ofo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批共享单车公司之一,直至2016年,“小黄车”已覆盖全国22座城市、200多所高校,累计提供超过4000万次共享单车出行服务。随着共享单车业务市场份额逐渐被蚕食,ofo开始推出返利、借钱等功能,企图再度变现。

2018年底开始,ofo陷入资金链危机,并持续因无法退还押金饱受诟病。2021年11月,ofo还推出过“拉好友退押金”的活动,活动显示,邀请好友越多,退押金越快,不封顶。彼时,不少网友表示,“坑钱就算了,还让我们坑朋友!”

ofo的官方微博停留在2019年8月的一则对于5元每辆回收传闻的回应声明,下边有2万多条评论,都在要回自己的押金。

Yzr1dGp0HQg8BQREKaXVDVB0zLHzUcJmYnRc6iaFLD2aggdAZJib0owjvFMrGGViblB24yhY5Ho1nibVcTcqRxVZCg.png

此前ofo创始人戴威曾经明确表示过,小黄车的押金一分也没有动过。据业内人士保守测算,目前至少有1600万人押金没有退,与6.68亿元的未履行金额一样,几乎没有变化。因此即便法院恢复执行,大概率此前的ofo用户押金还得继续欠着。

有网友吐槽,ofo的客户端早已没什么实际用处,一直没卸载是因为会偶尔登录一下,看看排队退押金的排名有没有什么奇迹,如今连登录都不行了,显然彻底凉透了,押金再也不要想了。

Yzr1dGp0HQg8BQREKaXVDVB0zLHzUcJmQ8ZZaBypKXsz2PcCm4PAPZgdpV8rR0ibI0gj5pJYVRyNBt6phrdTjAw.png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黄河客户端、企查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