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已觅得足够土地兴建约三十六万个公营房屋单位

2023-02-22 12:42:16

每经AI快讯,2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表2023-2024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时表示,特区政府已觅得足够土地兴建约三十六万个公营房屋单位,比《长远房屋策略》的供应目标高约百分之二十,可以满足未来十年约三十万个公营房屋单位的需求。但由于房屋用地并非每年平均分布,加上造地需时,短期内可供发展公营房屋的土地仍然短缺。为了尽快填补短期公营房屋供应不足的缺口,并及早改善居住于不适切居所的市民的生活环境,特区政府已觅得八幅土地作兴建“简约公屋”之用。陈茂波介绍,过渡性房屋方面,截至2022年底,约七千个过渡性房屋单位已投入服务,预计未来两年另外将有约一万四千个单位相继落成启用。 (大湾区之声)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