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波兰总统与拜登会面,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集结超2万名军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1 20:18:0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与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会面。

据波兰总统府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1日13时,杜达和拜登将举行小范围会谈;13时35分,杜达和拜登将率领双方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据央视新闻援引彭博社当地时间2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计划向波兰出售价值约10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海马斯”(Himars)火箭发射器和用于高精度移动平台的弹药。

此外,美国国会已获悉对外军销机构(the Foreign Military Sales program)本次的交易拟议。

此前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12月6日,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务院已批准向波兰出售116辆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以及其他车辆和弹药等军备,总价值高达37.5亿美元。批准出售的军备中还包括修复受损坦克的车辆、8座突击桥和其他军用车辆。

美国防部表示,还将向波兰提供穿甲弹、备件和技术支持等。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1日,白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局局长列文科在与外国驻白武官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集结了超过2万名军人目前白俄罗斯周边的国际局势可以说是一场危机。

发布会表示,目前美国在欧洲的常驻军队人数超过6万人,有最现代化的进攻武器装备。此外还有近3.4万名北约士兵在所谓“加强联军东翼”框架下,在东欧地区执行行动和任务。其中2.2万人集结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境内。事实上,在目前北约组织及北约国家军事部署的条件下,可以短时间内向白俄罗斯方向建立进攻部队。

发布会还表示,在过去两年内,北约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演习增加了3倍。去年参演人数超过18万人次,武器装备总计1.34万件。目前美国战略轰炸机在欧洲定期巡航,在地中海和波罗的海也部署了军舰,同时搭载有海基和空基巡航导弹。这些都是武力威胁的证明。

据央视网21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0日表示,他已下令组建一支新的由志愿兵组成的领土防御部队,使每个人都知道如何“操作武器”,随时准备应对侵略行为,并在和平时期维持公共秩序。卢卡申科说:“如果发生侵略行为,我们将作出快速、严厉和适当的反应。”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表示,这支领土防御部队将由10万至15万名志愿兵组成,如有需要,还将增加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