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管住了基民的手,为何仍亏多赚少?封闭期基金遭遇灵魂拷问

2023-02-21 06:37:38

每经AI快讯,封闭期基金往往被看作是解决“基民不赚钱”痛点的一剂良药,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近日,沪上某知名百亿级私募旗下封闭期基金打开申购,投资人透露部分产品净值已跌至0.6元以下。而从公募基金来看,过去几年,超半数封闭期基金成立以来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一些基金亏损幅度甚至超过30%。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产品在市场高位时成立、风控缺失等是造成封闭期基金业绩不佳的重要原因。未来基金管理人须在发行时点选择、波动控制、持有人沟通等方面不断改进,这样才能有效引导投资人长期持有,从而真正解决“基民不赚钱”的行业痛点。(上海证券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