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浓烈刺鼻!柳州一地出现黄绿色不明气体泄漏,有人当场中毒昏迷!官方通报:窃取废铁罐的涉事者被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1 00:19:40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z1vAPzGwB1NBRWrEOGsn8mEnHUe0iclE76SzV1tM0oF0HekCgIRxy3WxCRdibicjzykfFLNq1TO6xvg.jpg

综合广西新闻频道、南国早报2月20日消息,近日,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猫公山屯附近发生了一起可疑气体泄漏事件,现场有一男子倒地。11名群众被送往医院,相关视频引发网民关注。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柳州一村子发生 黄绿色不明气体泄漏

综合新京报、南国早报,网传视频显示,2月17日17时18分在一块堆放木材、钩机等物件的露天场地上,一人正在较远处位置走动。17时19分,男子走向角落处的一瓶气罐,手动操作一番后,气罐突然有大量淡黄色的气体涌出,并快速向周围蔓延,仅30秒左右,气体将整片空地覆盖,且颜色由淡黄色变为黄绿色。男子见状,快步逃离现场,不久后倒地不起。

事发在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三千村该村多位村民告诉海报新闻记者,网曝信息属实。

 

CFF20LXzkOz1vAPzGwB1NBRWrEOGsn8miaLN5DKtG9gcYIRFCic2CzHfKicftPAtb5Kv0B57kDiaMKe2asfJwbuyxw.jpg

CFF20LXzkOz1vAPzGwB1NBRWrEOGsn8mCiazegccaZmXjAxqoMwSFTUoe8icIuyWKCoYQO1ROvojfRe381JEEtGA.png

监控中毒气泄漏的画面

 

据南国早报,附近一村民称,事发现场气味刺鼻,有人拨打120,倒地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2月20日下午3时许,柳江区进德镇三千村村委会一工作人员称,男子经送医已恢复意识,暂无生命危险。

CFF20LXzkOz1vAPzGwB1NBRWrEOGsn8mTed3XPsIzicrujO3yZ4jlcsWWja8W3Lpw9RDddfeiapwlUloMrZn943g.jpg

▲现场一男子中毒倒地。视频截图

据海报新闻,住在事发现场几百米外的村民陈龙(化名)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在室内曾闻到奇怪的气味,但空气颜色正常,次日白天怪味消失。另一位村民陈强(化名)告诉记者,事发地为该村一处荒地,平日堆放废旧材料,距离村民聚集区有一两公里,拆解铁罐的人在气体泄漏后昏迷。

柳州市柳江区应急管理局及进德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毒气泄漏事件中的“有毒气体”为氯气。

另有三千村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2月17日下午,氯气泄漏后,包括搬运的村民在内,共有四五个人产生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在荒地附近的住户吸入了一点点,身体有些不舒服。”

此外,该村干部称,此次氯气泄漏并没有造成大面积环境污染,“村里的环保卫生等检测都做了,都没有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氯气被列入我国的《危险化学品名录》,是一种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剧毒气体,具有窒息性,是氯碱工业的主要产品之一。氯气在常温常压下为黄绿色,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会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害。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最新通报:现场无人员伤亡 未检出氯化氢、氯气

据央视新闻2月20日晚间消息,记者从广西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

2023年2月17日18时许,柳江区接到群众报告,进德镇三千村猫公山屯一木板厂附近有浓烈刺鼻气体泄漏,有群众身体不适。

接报后,柳江区政府立即组织应急、生态环境、公安、消防、卫生、进德镇等部门组成联合应急工作组赶赴现场处置,现场无人员伤亡,随即将身体不适群众送医就诊。目前,1名群众住院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2023年2月17日23时,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生态监测中心现场检测,现场未检出氯化氢、氯气,空气质量与该区域周边环境的空气指标一致。截至2023年2月18日上午11时,涉事罐体已由专业机构清运处置,现场已消毒完毕。

经查,不明气体泄漏的废旧铁罐系涉事人员曾某窃取,废旧铁罐标注为氯气,目前正在由专业机构化验以确认气体属性。曾某已因盗窃被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依法行政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陈柯名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广西新闻频道、海报新闻、新京报、南国早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