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国家突发事故,超50人中毒,事发地进入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6 15:15:4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联社报道,一列运输氨的货运列车当地时间25日傍晚在塞尔维亚东部出轨,事故引发气体泄漏造成超过50人中毒。事发地皮罗特随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政府敦促居民不要外出。

外媒称,当地时间25日的氨气泄漏已造成51人中毒。图自塞尔维亚媒体

美联社称,由于泄漏事故导致能见度降低,在当地通往保加利亚的公路上,有几辆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报道称,事故发生时正值圣诞节假期,当地交通量繁忙。受有关事件影响,警方关闭了高速公路。目前尚不清楚这辆列车出轨的原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针对此次事故,皮罗特市市长表示,氨气泄漏造成51人中毒,有7人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美联社称,氨气泄漏可能导致严重伤害甚至死亡。

据悉,氨具有中等毒性,但却有很强的腐蚀性。即使空气中的浓度非常低,只有百万分之三十(ppm),可能来自非常小的泄漏,甚至有时是常规操作。如果一个人接触它超过15分钟,就会导致呼吸困难。在100ppm时,会出现眼睛和喉咙的刺激,在500-700ppm时,任何接触都会变得危险,有灼伤喉咙、皮肤、肺和眼睛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失明。在更高的浓度下,死亡的风险大大增加。伤害的严重程度取决于氨的确切浓度和接触时间的长短,但在最坏的情况下,它可以导致呼吸道被灼伤,使受害者窒息。

这还没有结束。当氨气溢出时。例如,在海上发生碰撞导致罐体破裂,特别是如果碰到水,它会与空气中的凝结物发生反应,形成沉重的有毒雾气,不会消散。虽然氨的可燃性明显低于液化天然气(LNG),但它仍然是可燃的,因此任何海上泄漏都会伴随着爆炸或火灾的风险。严重的氨气泄漏在海浪的作用下也将是毁灭性的。氨在水中溶解后会形成氢氧化铵,对海洋生物有剧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塞尔维亚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