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09:48:0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0月20日消息,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乍得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伊德里斯·代比·伊特诺宣布该国因洪灾进入紧急状态。

代比在电视讲话中表示,由于持续降雨,该国23个省份中的18个省遭遇洪灾,超100万人受到影响,“进入紧急状态,以更好地控制和管理这种自然灾害情况”。

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地时间12日表示,受气候变化影响,乍得先后面临严重干旱和3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导致食品价格飞涨,210万人处于极度饥饿状态,创历史新高。

当地时间2022年8月5日,乍得恩贾梅纳,一名男子坐在被洪水淹没的房子内的院子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61482)

据澎湃新闻9月7日报道,该国遭遇了30多年来最严重的季节性降雨,首都恩贾梅纳部分地区只能乘船出行,过去一个月内,数千人因洪灾被迫逃离家园。

9月5日,乍得国家气象机构高级官员伊德里斯·阿卜达拉·哈桑(Idriss Abdallah Hassan)告诉路透社,乍得“自1990年以来没有记录到如此大的雨量”,他说,目前的情况是“灾难性”的。

 当地时间2022年8月5日,乍得恩贾梅纳,一名男子看着完全被淹没的区域,这是本季度的第一场大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61543)

在西非和中部非洲数个国家,过去一个月的降雨量都超过了正常水平,导致大片地区淹没在水下,而这些国家也在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之列。

公开资料显示,乍得共和国简称“乍得”,是非洲中部的一个内陆国家,北接利比亚,东邻苏丹,南与中非共和国接壤,西南与喀麦隆、尼日利亚为邻,西与尼日尔交界。首都及最大城市为恩贾梅纳。

乍得国名以境内最大湖泊——乍得湖的名字命名,境内最高峰是位于撒哈拉沙漠的库西山,全国共分为三个主要的地理区域:北部的沙漠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中部干旱的萨赫勒地区,属热带草原气候;南部较肥沃的苏丹草原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615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乍得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