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美国纽约州宣布进入灾难紧急状态,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0 12:36:50

每经编辑 段炼 李泽东 易启江    

据央视新闻9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尔宣布该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原因是在纽约市附近郊区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脊髓灰质炎病毒。

1279297237618908160.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476776

央视新闻此前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8月26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卫生官员警告称,在纽约州北部一个县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导致脊髓灰质炎的病毒。州卫生官员警告称,威胁生命的病毒正在社区扩大传播范围。

3754808000056010752.jpeg

2267368314185218048.jpeg

纽约州卫生部26日表示,在沙利文县的四个样本中检测到脊髓灰质炎病毒。当地官员曾于7月21日宣布了近十年来美国首例脊髓灰质炎病例。

官员们表示,该州可能已有数百人感染了脊髓灰质炎,但人们并不知道。大多数感染脊髓灰质炎的人没有症状,但仍可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脊髓灰质炎曾经是美国最令人恐惧的疾病之一,每年都会导致数千例瘫痪病例。这种疾病主要影响儿童。

另据参考消息,沙利文县的样本与罗克兰县瘫痪性脊髓灰质炎病例存在基因上的关联。纽约州卫生专员玛丽·巴西特再次敦促该州居民确保接种疫苗,并称“纽约州人因脊髓灰质炎瘫痪已经太多了”。

巴西特在一份准备好的新闻稿中说:“如今纽约州的脊髓灰质炎疫情对所有未接种疫苗或未按照最新要求进行接种的成年人和儿童来说都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

据央视财经,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可能导致瘫痪甚至死亡。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大约四分之三的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者没有症状,但他们仍可能将病毒传播给他人。

在有症状的人群中,常见症状为喉咙痛或头痛,很容易被忽视或与其他疾病混淆。每200名感染者中大约会有1人出现瘫痪,少数瘫痪的人会因无法呼吸而死。疾病可以在任何年龄阶段发作,但大多数受影响的是三岁及以下儿童。

据了解,在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平均每年有超过35000人因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致残。直至1955年开始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后,病例数才因此骤减。

编辑|炼 李泽东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259349729598053990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参考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