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国、奥地利宣布在土耳其暂停救灾!江苏一女子被埋25小时后获救,土官员:两次强震相当于500颗原子弹爆炸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1 22:22:5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和18时24分,土耳其先后发生两次震源深度为20公里的7.8级地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截至目前,2月6日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该国21043人遇难,80097人受伤。

大皖新闻报道,近日在土耳其,江苏一女子被埋地震废墟25小时后获救。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11日报道,德国、奥地利暂停了在土耳其的救灾行动。奥地利军队发言人表示,因为“安全局势”不断恶化。

土耳其官员:6日两次强震释放能量相当于500颗原子弹爆炸

据俄新社报道,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官员塔塔尔11日称,土耳其6日两次强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500颗原子弹爆炸。

2月10日,人们在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参与救援。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报道称,塔塔尔当天对记者称,土耳其遇到的这场灾难远超预料。他称,2月6日发生的两次强震中,第一次地震持续了65秒,第二次持续了45秒,一共持续将近两分钟。“两次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500颗原子弹的能量。”他称。

江苏女子被埋地震废墟25小时后获救,用卫生纸吸雨水喝求生

据大皖新闻,土耳其2月6日凌晨4点17分发生7.8级地震时,32岁江苏徐州人赵咪正生活在重灾区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睡梦中,15层住宅楼瞬间倒塌,住在7楼的赵咪和子女都被埋在了废墟之下。25个小时后,赵咪才被救援队救出来。

图片来源:大皖新闻

在废墟下,赵咪靠喝泥巴水求生。“雨水沿着柜子边沿一滴一滴地往下滴,但我够不到雨水,就用身边卫生纸去吸雨水,再黏到自己嘴里,用这个水保持头脑清醒,尽量呼救。”

德国、奥地利暂停了在土耳其的救灾行动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11日报道,一名发言人表示,奥地利军队当天暂停了在土耳其地震灾区的救援行动,因为“安全局势”不断恶化。

报道称,这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多个团体之间发生了冲突”,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发言人还说,奥地利军队正在“与其他国际组织一起躲避到一个大本营里,等待指示”。

此外,据法新社11日最新报道,在奥地利军方暂停在土耳其的救灾行动后,德国帮助自然灾害受灾者的非政府组织“ISAR Germany”的一名发言人称,德国联邦技术救济局与该组织也作出了类似的决定,暂停了救援行动。

ISAR发言人斯蒂芬·海涅说,"最近几个小时,哈塔伊省的安全形势显然已经发生了变化。关于不同帮派之间发生冲突的报告越来越多,还发生了枪击事件"。德国救灾团队“因此暂时留在共同的大本营”,并将在土耳其民防组织“认为足够安全”时恢复救援搜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大皖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土耳其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