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满目疮痍!土耳其强震已致5000人遇难!女足国脚讲述逃亡经历:我崩溃了!失联的前切尔西球员已获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18:34:40

每经编辑 黄胜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7日15时11分在土耳其(北纬38.10度,东经38.60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此前,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多个城市有震感。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20公里。

同日18时24分和20时02分,土耳其又分别发生了7.8级和5.9级地震。

6日,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CGTN国际时讯 微博2月7日消息,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证实,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3419人。 再加上叙利亚政府及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伤亡统计,6日的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超5000人遇难。

2月6日,人们在叙利亚阿勒颇省一处倒塌的建筑现场进行救援。新华社发

多名中国球员报平安,女足国脚讲述逃亡经历:我崩溃了!

据澎湃新闻,地震发生后,中国女足国脚李佳悦是离震中最近的中国运动员,她在社交媒体上记录了地震后的全过程。

“刚刚土耳其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因为我们客场在阿达纳这边比赛,距离震中非常非常近。早上4点钟的时候,我是在睡梦中被房子快要倒下去的震感给震醒的,然后我和全队一起逃了出来。”

李佳悦补充道:“因为这边距离震中很近,所以这边的情况也是比较严重的,我的很多队友也是被吓哭了。虽然我没有哭,但是我第一次感觉死亡离自己那么近,感觉还是很害怕的。”

“现在整个高速路上全都是恶劣极端的天气,大雪、大风。加油吧,也不知道接下来能怎么样,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随后她在微博中写道:“女足球员在逃亡的路上,又遇强余震和暴风雪,我崩溃了……”

任凯懿微博报平安。土耳其女排联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女排联赛之一,大量的世界级球星都在土耳其女排联赛效力,朱婷此前就曾在2017-2019年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效力。目前在土耳其效力的女排球员有任凯懿,她在去年加盟土耳其西克塔斯俱乐部。地震发生后,任凯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发个微博报平安,感谢大家的关心。”

吴少聪微博。除了李佳悦与任凯懿外,中国男足球员吴少聪也在土耳其效力,他在今年1月加盟土超联赛伊斯坦布尔BFK,地震发生后他也在社交媒体发文报了平安:“地震的地中地带距离我很远所以没有什么影响,感谢大家关心。”

前切尔西球员阿特苏在地震废墟中获救,土超联赛已全部暂停

澎湃新闻消息,据记者Ekrem Konur报道,在土耳其地震中失联的前切尔西、纽卡球员阿特苏现已获救。

2019年5月4日,纽卡斯尔联队球员阿特苏在为球队攻入首粒进球后庆祝 图源:新华社

目前阿特苏已经在当地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记者Yagiz Sabuncuoglu表示阿特苏是在一栋建筑物的残骸中被救出的。

红星新闻消息,此前土耳其媒体报道,哈塔斯堡的部分球员已经获救,包括奥克塞斯、耶尔德勒姆等人,但体育总监萨维特和前英超名将阿特苏仍处于失联状态。在地震发生前,哈塔斯堡刚刚在土超主场1比0力克卡斯帕萨,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这场比赛的制胜进球正是替补登场的加纳边锋阿特苏攻进的。

阿特苏最早登陆欧洲足坛是在2009年,他被葡超波尔图U19队从加纳相中,之后效力过波尔图一线队、里奥阿维、切尔西、维特斯、埃弗顿、伯恩茅斯、马拉加、纽卡斯尔等知名球队。2021年,阿特苏前往沙特联赛淘金。去年9月份,他从沙特的拉德俱乐部转会到了土超哈塔斯堡。

2月6日,人们在土耳其马拉蒂亚一处倒塌的建筑上搜救。图源:新华社

据澎湃新闻,北京时间2月7日,目前正在土超阿达纳体育执教的蒙特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期间谈到了土耳其的情况。

蒙特拉表示:“土超联赛已经全部停摆了,我们全队昨天就在伊斯坦布尔。尽管阿达纳距离震中大约有200公里,但据我所知,这座城市的情况也很惨烈,同样出现了遇难者。”

“我们当时在伊斯坦布尔,但震感也很强烈,很多球员都很担心家人的安危。我们不太清楚外面的详细情况,所有人都很担心,我也给球队放了2-3天的假。”

“现在还不断有余震发生,只能静观其变。土耳其联赛也已经全部暂停,而据我了解,有些俱乐部甚至有球员已经遇难...”。

卫星直击土耳其强烈地震

据新华社,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余震不断,多地房屋严重垮塌,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最高级第四级,叙利亚、黎巴嫩、塞浦路斯等周边国家震感强烈。

两次强震都发生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震中附近城市密集,土耳其东南部最大城市加济安泰普市、卡赫拉曼马拉什市等城市受损严重。从雷达卫星的反射信号可以推测,卡赫拉曼马拉什市及周边建筑被毁、道路扭曲阻塞、水利设施受损。

土耳其处于两大板块交汇处,南部为阿拉伯板块,北面是欧亚板块,由于阿拉伯板块向欧亚板块俯冲,地震频发。两次强地震都发生在东南部的东安纳托利亚断裂带,不是孤立或主余震型,而是震群型地震。由于地震有两个震级相当的主震,又属于震群型地震中的“双震型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CTV国际时讯微博、新华社、红星新闻、澎湃新闻、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土耳其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