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分别被央行罚款1376万元、138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0 20:40:17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叶峰    

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披露,中国人民银行对中信证券罚款1376万元。处罚原因是中信证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还对中信建投罚款1388万元。处罚原因是中信建投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

同时,相关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罚。中国人民银行对时任中信证券财富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执行总经理严高剑罚款10.5万元;对时任中信证券信息技术中心执行总经理李军罚款4.5万元;对时任中信证券合规部总监陈朝云罚款3.5万元;对时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运营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徐强罚款2.5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对时任中信建投法律合规部行政负责人丁建强罚款7万元;对时任中信建投经纪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昕帆罚款7万元;对时任中信建投资产管理部合规风控部总监曹露丹罚款6万元;对时任中信建投信息技术部业务综合管理团队负责人李宁罚款3.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政处罚 中国央行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