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乘风而起,鹏扬数字经济ETF份额突破10亿

2023-02-10 20:41:42

ChatGPT带火了数字经济,相关主题ETF规模也迅速飙涨。2月9日,数字经济ETF(560800)单日净申购达到1.4亿份,总体份额突破10亿份,引燃数字经济行情。

据悉,鹏扬基金旗下数字经济ETF(560800)为发行最早,也是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跟踪数字经济指数的ETF。

数字经济ETF以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CSI)为跟踪标的,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个聚焦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产业的主题指数,截至2月9日,该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超12%,伴随着指数涨幅的是不断流入的资金,今年数字经济ETF的新增份额已达到2.28亿份。目前,指数的两大权重行业为电子和计算机,两者权重相加接近80%,从申万二级行业来看,电子里面主要是半导体,计算机板块里面主要是软件开发,聚焦于数字经济的核心发展技术。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数字经济,表明数字经济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数字经济逐渐成为重要场合和重要期刊的高频词。2021年底,《“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发布,随后有关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文件持续推出,各地政府纷纷推出数字经济相关的发展规划,而数字经济主题投资也逐渐成为二级市场上的热点。

鹏扬基金早在2020年就看好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并于2021年发行了市场上首只数字经济ETF(560800)。截至目前,数字经济ETF成立已满一年,成立以来流动性较好,份额稳步增长,已成为目前业内规模最大的数字经济主题ETF。

展望未来,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指数成长性强,数字经济ETF(560800)的长期表现值得看好。半导体方面,我国是全球半导体需求最大的市场,叠加消费刺激政策,我国半导体产业有望提前走出半导体下行周期重启复苏。软件开发方面,在自主安全的大背景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阶段,关键软件是掌握数字经济自主发展权的核心技术之一,在政策鼓励和财政刺激下,计算机软件有望迎来业绩的修复。从行业成长性来看,半导体的权重股2023预期净利增速达到37%,软件开发的权重股2023预期净利增速则达到40%以上,两者的成长性较强。从行业估值来看,当前两个板块的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从指数整体来看,数字经济指数2023预期净利增速达到35%,高于创业板指,近5年的加权估值分位数大概在35%,配置性价比较高。

(广告/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鹏扬中证数字经济主题ETF 数字经济 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