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商务部:支持和鼓励中资企业参与土耳其、叙利亚地震救援

2023-02-09 16:12:13

在今天(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土耳其和叙利亚近日发生强烈地震,当地有没有中方企业人员受到影响的问题时,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目前暂未收到中资企业人员伤亡报道。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商务部第一时间会同驻土耳其、叙利亚使馆,对当地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受灾情况进行了摸排,目前暂未收到中资企业人员伤亡报道,有个别企业在震区设备受损。面对土耳其、叙利亚遭受的重大地震灾害,中国政府已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两国提供紧急援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束珏婷:向土耳其、叙利亚提供的救灾物资,商务部将抓紧协调备货和运输安排,争取尽早运抵灾区。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叙利亚途中,余下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近期发运,同时我们支持和鼓励当地中资企业商会和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灾区捐赠救援物资和设备,共同参与当地抗震救灾。(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今天(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土耳其和叙利亚近日发生强烈地震,当地有没有中方企业人员受到影响的问题时,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目前暂未收到中资企业人员伤亡报道。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商务部第一时间会同驻土耳其、叙利亚使馆,对当地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受灾情况进行了摸排,目前暂未收到中资企业人员伤亡报道,有个别企业在震区设备受损。面对土耳其、叙利亚遭受的重大地震灾害,中国政府已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两国提供紧急援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向土耳其、叙利亚提供的救灾物资,商务部将抓紧协调备货和运输安排,争取尽早运抵灾区。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叙利亚途中,余下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近期发运,同时我们支持和鼓励当地中资企业商会和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灾区捐赠救援物资和设备,共同参与当地抗震救灾。(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