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外交部: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关注预警信息 提高警惕

2023-02-08 15:00:59

每经AI快讯,2月6日,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土耳其和邻国叙利亚的部分地区有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今天(2月8日)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地震发生后,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截至目前,暂时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外交部也提醒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的预警信息,注意防范余震和其他次生灾害。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 吴玺:驻土耳其使馆迅速联系当地政府,请对方尽最大努力保护当地中国公民安全,及时对受到地震影响的中国公民进行救援,并向使馆通报有关情况。同时,使馆也联络当地侨团、中资机构、留学生,了解受灾省份中国同胞的生活情况,及时为遇到困难的同胞提供协助。驻叙利亚使馆向在叙中国公民、机构和叙卫生部核实了解情况并同叙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也全力做好中国公民求助电话接听工作,并及时把求助信息转发至驻两国使领馆妥善处理。

吴玺表示,外交部和驻两国使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地震灾情,向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积极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保障他们的安全。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 吴玺:在此也提醒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和其他次生灾害。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和驻当地的使领馆联系,或者拨打12308领事保护热线(+86-10-12308)寻求协助。(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