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向土耳其援助4000万元后,外交部:中方决定向叙利亚提供3000万元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21:10:4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2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中阿卫视记者问道:昨天我们看到,中国向土耳其援助4000万元人民币并派遣了救援队。请问中方会向叙利亚提供同样的帮助吗?

毛宁:我们也非常关注叙利亚地震的情况。为了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的慰问和支持,中方决定向叙利亚方面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200万美元现汇援助和叙方急需的救援物资,同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中方相关主管部门也将同叙利亚方面通力配合,确保上述援助尽快落实,帮助叙利亚方面抗震救灾、救助灾民。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8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两国超过11000人遇难。

当地时间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强震目前已造成该国8574人死亡。

据叙利亚卫生部2月8日最新消息,6日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的强地震导致叙利亚政府控制区死亡人数上升至1250人,造成2054人受伤。该数据主要统计于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以及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区。

另据叙利亚当地救援队8日表示,在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地震导致超1280人死亡、超2600人受伤,死伤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测定的震级为7.4级,发生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6日晚些时候,土耳其再次发生强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7.1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外交部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