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经满负荷”!ChatGPT又崩了,微软必应也火了,下载量一夜猛增10倍!谷歌Bard却犯大错,价值70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9 12:19: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国证券网2月9日消息,记者注意到,ChatGPT官方网站已无法登陆。根据页面信息显示,目前其官网“已经满负荷”。

日前,ChatGPT的突然走红令大量用户在近期涌入其网站,其用户数也在短短两个月内破亿,成为史上活跃用户破亿速度最快的软件之一。有技术人士指出,除了注册的活跃用户外,大量类似于微信小程序的外挂链接也在高频访问,其实际应付的用户需求可能更为庞大。


这不是ChatGPT第一次被挤崩

2月7日晚间,火爆的ChatGPT再次因访问量激增而宕机,多位网友尝试更换浏览器访问ChatGPT,都表示登陆不上,且收到“满负荷运转”的提示。

ChatGPT在官网表示,许多人在“最近一小时内蜂拥而至我们的网站,但我们的(网络)资源是有限制的。”并用莎士比亚文风表示“啊,亲爱的用户,您不是唯一一个想与我们尊敬的AI聊天机器人打交道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及时提供您访问ChatGPT的机会,在此之前我们向您告别,祝您好运。”

据悉,近日ChatGPT已经多次因访问量激增而宕机。ChatGPT首页会提示“当前需求异常高,我们正调节系统,请稍等。”

作为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开发的一种全新nAI开发的一种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简直就是“全能网友”,能聊天、写论文、写诗、写脚本。

据瑞银集团的一份报告显示,在ChatGPT推出仅两个月后,它在2023年1月末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TikTok达到1亿用户用了9个月,Instagram则花了2年半的时间。该报告援引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表明,1月期间,ChatGPT平均每天大约有1300万独立访客,这一数据是2022年12月的两倍之多。

自2022年11月30日开放注册以来,ChatGPT已收获了超过100万用户,日峰值请求数也已达到数亿级别。终于,在庞大用户群涌入的情况下,ChatGPT还是崩不住:宕机了。

微软必应集成ChatGPT后需求大爆发

当微软的Edge浏览器和必应搜索引擎集成了ChatGPT后,出现了大量的需求爆发。据澎湃新闻2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8日,来自第三方data.ai的分析显示,必应应用程序的全球下载量在一夜之间猛增10倍。这使得该应用蹿升到了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最受欢迎的免费应用榜中的第十位,并使其成为第二大最受欢迎的免费生产力应用,仅次于谷歌邮箱Gmail。同时,微软iOS版Edge浏览器也位居实用类应用程序中的第三名。

而之前,必应作为搜索工具与谷歌搜索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谷歌拥有9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必应只有微不足道的3%。但如今有了ChatGPT加持,情况就不同了。在App Store排行榜上,必应应用此前在生产力应用中排名第160位,甚至根本不在苹果的整体免费应用排行榜上,但如今挤入前十开始缩小与谷歌的距离。

2月7日,微软正式推出了新的网络和搜索体验,并集成了类似ChatGPT的功能,但用户必须加入一个等待名单,才能获得新版本的体验。据介绍,微软会给那些下载必应应用程序或将必应设置为个人电脑上的默认搜索的用户提供使用新版必应的优先权。该公司表示,“在未来几周内”,等待名单上的“数百万”人将被邀请尝试新的人工智能整合体验。

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微软CEO纳德拉表示,他对于撼动谷歌一事颇为热情高涨。在被问及微软何时可以挑战谷歌时,他直言,搜索的新时代已经到来,“竞赛从今天开启。”

他说道,这些范式转变或平台转变是创新的绝佳机遇。“对我们来说,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搜索意味着什么,事实上,谷歌最初的成功,正是因为他们想象到了在搜索中可以做些什么。”

谷歌市值一夜蒸发7000多亿

昨夜美股有一个令人意外的事件:美国高科技巨头谷歌周三晚间开盘突然暴跌,跌幅一度扩大至6%以上。截至收盘,谷歌报收99.37美元,大跌7.68%,市值5918亿美元,一夜蒸发超7000亿元人民币。


2月7日,谷歌通过Twitter发布了一个在线短视频广告,推广其旗下Bard。Bard是近日爆火刷屏、给谷歌搜索带来巨大威胁的ChatGPT的竞品。然而,万众瞩目、备受期待的Bard,却出师不利。

谷歌在广告中表示,Bard是一项实验性对话式AI服务,由LaMDA提供支持。Bard使用谷歌的大型语言模型构建,并利用网络信息。谷歌将其聊天机器人描述为“好奇心的发射台”,称它有助于简化复杂的话题。目前,谷歌的这一广告在Twitter上的浏览量已达到100万次。

这家科技巨头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段巴德行动的GIF视频,称这款聊天机器人是“好奇心的发射台”,有助于简化复杂的话题。

有提问问道,“关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我可以告诉我9岁的孩子它有哪些新发现?”对此,Bard给出了很多答案,其中一个包括,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张照片,是用JWST拍摄的。然而,这个答案是不准确的。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004年,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VLT),拍摄了第一张系外行星照片。

谷歌的新人工智能工具Bard犯了事实性错误,这加剧了人们对相关工具尚未准备好集成到搜索引擎中的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澎湃新闻、公开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hatGPT 谷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